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小记者

儿童诗人圣野:母校童诗馆里话“亲亲”

圣野原名周大鹿,后改名周大康,浙江金华人,也是金师附小的校友,已出版了70余本童诗集。
2014-08-04 15:23:04  来源:   作者:  记者 张苑/文 鲁守华/摄

  【摘要】在经济形势复杂严峻、内外需不振的大背景下,婺城广大工业企业普遍感叹生意难做、危机重重,然而,在同样的形势下,创大实业、欧利美、优胜美特生产经营却顺风顺水,很大程度上就是企业敢于迎难而上,善于“危中求机”,找到最契合自身实际的突围之路,从而带动了销售业绩逆势增长。

  在经济形势复杂严峻、内外需不振的大背景下,婺城广大工业企业普遍感叹生意难做、危机重重,然而,在同样的形势下,创大实业、欧利美、优胜美特生产经营却顺风顺水,很大程度上就是企业敢于迎难而上,善于“危中求机”,找到最契合自身实际的突围之路,从而带动了销售业绩逆势增长。

  罗丹说,“生活中并不缺少美,而是缺少一双发现美的眼睛。”联系当下工业经济发展现状,其实,不管国际金融危机也罢,经济形势不景气也好,市场还是摆在那儿的,消费需求还是不可少的,不少行业甚至蕴藏着更大的商机,只是广大企业缺少发现,缺少开拓市场的闯劲和转型升级的勇气。

  历经风雨,才能见彩虹。对当下的婺城中小企业企业来说,要“化危为机”,最关键的还是要有转型升级的果敢和信心,用锐利的双眼捕捉稍众即逝的商机,应时顺势,主动有为,开拓进取,推动营销从传统的生产成本优势向综合竞争优势转化,推动企业发展由规模扩张向质量效益提升转变,由“制造”逐渐向“创造”和“服务”跨越

  在外需乏力的不利形势下,最难是订单。面对今年严峻的出口形势,这家刚刚落户婺城的企业,究竟有何能耐,能够在竞争白热化的铝轮出口市场纵横捭阖,赢得众多的国外客户。

  “靠的就是创新,有创新才有市场话语权。”颜高成的话很好地回答了创大实业的制胜之道。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潘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