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多部门联动及时处置毒鱼事件

2014-08-04 19:57:3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本报记者

  环保监测数据表明:8月1日0时至8月4日中午12时,沙金兰水库水质动态监测无异常。

  8月3日,有网民在网络爆料金兰水库上游发生毒鱼事件,河面发现大面积死鱼,而该地处于沙金兰水源涵养生态功能保护区范围。事件发生后,婺城区水务(渔政)、公安等相关部门以及沙畈乡政府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查看情况,并成立工作小组,制定对策举措,全力处置事件。

  沙畈乡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毒鱼事件发生在金兰水库上游白沙溪辽头村至山脚村沿线之间,主要集中在辽头村白沙溪附近,并没有网上流传的五公里大面积范围。截至记者发稿前,沙畈乡已经落实专人第一时间对死鱼进行打捞,并进行深埋无害化处理。据了解,此次毒鱼事件距水源取水口较远,而且毒鱼者使用的是生物低毒农药,产生的毒性很小,对水质影响有限。据市环境监测中心站提供的数据表明,8月1日0时至8月4日中午12时,沙金兰水库水质动态监测无异常,水质仍属安全的,市民无需担忧。

  8月4日,为进一步调查毒鱼事件,市渔政管理处、婺城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琅琊派出所、沙畈乡与区水务局联合再次进行走访调查,先后走访了白沙溪辽头村段上游与死鱼水域较近的大角坞村和乌云村,与两村有关负责人和村民进行了沟通,询问了针对此次死鱼事件的相关问题,希望村民提供相关线索,早日查处这起毒鱼事件。

  区渔政部门工作人员表示,针对此次事件,希望广大人民群众保护好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好渔业资源,保护好金华市民的“大水缸”。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定期不定期会同公安、环保等相关部门开展检查,并发动当地群众积极举报,加大对破坏饮用水源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

责任编辑:潘登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