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

2014-08-06 08:40:02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傅伟炎

  陈晓在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要求

  昨日,婺城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有关精神,专题研究部署我区全面深化改革工作。

  区委书记、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陈晓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健,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傅显明和领导小组全体成员等参加会议。会议审议通过《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专项小组工作规则》、《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等文件,通过了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专项小组名单,初步讨论了8个专项工作计划,并对当前我区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进行部署。

  陈晓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起始之年。要深刻认识全面深化改革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夏宝龙书记和徐加爱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把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有关精神学习好、理解深、消化透,切实增强全面深化改革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深刻认识全面深化改革是婺城肩负的重大使命,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对看准了的事情就要立说立行大胆做,一以贯之抓到底。要深刻认识全面深化改革是推动婺城赶超发展的强大动力,以“等不住、拖不起、慢不得”的工作责任心,真抓实干,立即行动,迅速落实。

  陈晓要求,在谋划和推进改革过程中,必须紧密结合婺城实际,科学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内在规律,积极稳妥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要坚持总体谋划,紧紧围绕产业转型升级、新型城镇化、服务型政府、党的建设、文化产业发展等事关婺城发展的重点领域,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并广泛征求各方的对策建议,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要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听取基层一线的呼声,掌握第一手材料,科学合理制定改革方案,确保各项改革措施在婺城顺畅推进。要突出改革重点,找准改革的突破口,把握切入点,选准着力点,坚持先行先试,既要完成各项“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又要有利于社会稳定、干部队伍稳定和改革发展大局稳定,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

  陈晓强调,当前,我区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专项小组、改革办的组织架构都已经形成,工作规则和细则也即将施行,要立即行动起来,马上运作起来,切实形成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合力。领导小组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抓好全区改革的总体设计、统筹协调、整体推进和督促落实。领导小组每年至少要召开两次以上会议,听取重点改革事项推进情况的汇报,及时研究协调解决实际问题。专项小组和改革办要尽心履职,相关成员要尽快进入角色,把各自的职责担起来,把工作熟悉起来,确保职责到位、行动有力;有关方面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既各司其职,又密切配合;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要加强统筹协调,上下联动,提升工作执行力,确保改革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责任编辑:吴晗晓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