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坚持从严抓整改 确保取得新实效

2014-08-07 08:45:36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高赟

  王健在参加指导婺城区财政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时要求

  8月5日,婺城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健参加指导区财政局领导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继续坚持从严从实的要求,坚持和发扬认真精神,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把教育实践活动推向深入。

  会上,婺城区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傅得樟代表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对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认真回顾、梳理,并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并相互批评、沟通思想、互提意见。区委第六督导组组长郑慧光作了点评。王健全程参加了财政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并对这次民主生活会予以充分肯定。他说,这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整个会议严肃、认真,有热度、有辣度,突出了“真”、“实”二字。“真”体现为大家敢于直面问题,敢讲真话,态度真诚,不遮不掩查摆问题,胸怀坦荡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实”体现为活动开展扎实有序,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每一位同志的对照检查材料都认真地回应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每一位同志发言务实,言之有物,言之有风,能够做到始终聚焦四风,谈清了问题,谈透了思想。

  就抓好下一环节工作,王健强调,一要用一抓到底的韧劲抓好学习,解决好思想认识层面的问题。要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通过系统化、深入化地学习,切实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要树立学习标杆,对照先进典型的标尺,找准差距、认真整改。二要用一抓到底的韧劲抓好整改落实,解决查摆出的各类突出问题。要坚持查改结合“抓紧改”,突出专项整治“重点改”,建章立制“长效改”。三要用一抓到底的韧劲打造服务型机关,解决好群众期盼的现实利益问题。要将有限的财力用到群众最关切、最直接的领域。要多下基层、进一线,加强民生工作的调研,确保财政资金使用最大限度惠及民生。四要用一抓到底的韧劲抓好纪律建设,从严管好干部、建好队伍。要坚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坚持以“三严三实”抓作风建设,以工作转型、作风转变,塑造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最后,傅得樟代表区财政局党组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要坚持不懈,持续反思查找问题。做到坚持学习不停步、反思不停顿、查摆问题不停止。要真抓实做,梯次推进整改落实。制定整改落实的“路线图”、“承诺书”,一项一项再研究,一条一条定措施,一件一件抓整改。要深化认识,再接再厉转变作风。财政局班子成员将做到“三个带头”:带头坚定信念、疏浚作风之源;带头严守纪律、扎紧作风之篱;带头联系群众,筑牢作风之基。要巩固成果,立查立改建章立制。通过建章立制,真正把群众路线的理念、转变作风的措施,转化为财政局党员干部的日常行为、自觉行动。要开拓创新,尽职履责促进发展。切实将教育实践活动与财政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充分调动财政干部服务婺城发展大局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做大财政“蛋糕”、增强财政保障。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