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助推工业提升 积蓄发展后劲

2014-08-08 08:53:04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姜景芳

  王健在走访调研工业重点区块和企业时指出

  8月6日上午,婺城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健带领区经济商务、财政、建设、农林、安监、招商、国土、规划、环保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婺城新城区管委会分管领导、乾西乡主要领导走访调研了我区工业重点区块婺城新城区栅川分区工业园发展情况。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婺城新城区管委会主任蒋献忠,副区长王建良陪同调研。

  婺城新城区栅川分区工业园于2003年规划建设,面积约2平方公里,共引进企业11家。其中,2003年引进了4家化工、建材企业;2009年引进了1家服饰企业;2010年则引进了6家工贸、工艺、电动企业。为进一步推动该区块发展,目前,栅川分区已经在进行路网调整设计,计划利用规划中的龙乾大桥形成交通优势,使临江和栅川两个区块连成一体。同时,该区块“四破”整治初见成效,前期已与三家企业签订收回协议,共收回土地约142亩。此外,该区块还通过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分两次对13个项目进行了考察,并拟于近期安排入园。预计这些项目达产后,可新增产值14亿元。

  王健在了解了栅川分区发展情况后指出,当前,在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形势下,区政府各部门要通过优化服务、加大投资,抓好项目落地,为工业经济发展积蓄后劲。他要求,加快栅川分区建设要着力从完善规划入手,结合长湖整治、“四破”攻坚相关工作,对前期建设规划进行调整、补充和完善,从而进一步明确产业定位,促进区块的转型升级;要着力从加快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收入和提升服务质量、优化服务效率着手,促进已签约项目加快落地、在建项目加快建设步伐、已建成项目加快投产;要着力从破解难题着手,通过真正落实好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障等惠民政策,解决好土地征迁问题;通过盘活土地资源、开展“四破”攻坚等各项工作,实现工业发展的要素保障;通过保民生、落实项目风险评估,推进维稳工作,确保统筹平衡发展。此外,王健还要求,相关部门应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通过互通有无形成全民招商氛围,找好项目,推动区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当天,王健还先后走访了栅川分区内的瑞星氟化工业有限公司、浙江八达运动服饰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未来的企业发展方向以及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针对两家企业虽然存在低效用地问题,但又具有发展潜力的情况,他鼓励企业加快上马新项目,促进转型升级,增强发展后劲。

责任编辑:吴晗晓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