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今日卫生

医院直通车

2014-08-08 14:59:09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如何去除肥胖纹

  在我们身边,很多爱美人士终于把多余的赘肉减下去了,可以身上出现了很难看的皱纹,这种皱纹也就是我们经常提到的肥胖纹。肥胖纹严重影响到了我们的美观,尤其是到了夏天,爱美的女士都不能穿着自己喜欢的紧身衣了,那么如何去除肥胖纹呢?

  金华华美整形医院专家:激光去除肥胖纹的原理是利用刺激受损的胶原层,产生新的胶原质,进而就可以填平因胶原减少而出现褶皱的皮肤;加热真皮组织层,激光去除肥胖纹是利用人体自身修复机能刺激组织再生重建,使真皮层增厚,从而实现去肥胖纹的目的。

  激光去除肥胖纹是目前最理想、最科学的美容方法之一。激光去除肥胖纹不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也不需特殊护理,通常情况下,做激光去除肥胖纹大多数患者要经过一个疗程(大约5次)的治疗,每次间隔2-3周,可达到满意疗效;但需2—3个月见效,治疗后3—6个月疗效达到最佳。

  如何应付突发扭伤

  事件:正在家里做家务,忽然一不小心,腰扭了,疼痛难忍。

  钭氏伤科医院专家:劳动或者运动时,踝关节、腰部、手腕、手指等关节过猛地扭转,撕裂附着在关节外面的关节囊、韧带及肌腱,就是扭伤,常见表现为疼痛、皮肤红肿或青紫、关节不能转动等。不同扭伤的处理方法如下:

  韧带损伤:可以用冰块冷敷,也可用冷水代替,以减少疼痛,此后要注意静养。

  急性腰扭伤:慌忙地跑向医院很可能会加重病情,患者应慢慢地平躺在硬板床上休息,若家中备有云南白药喷雾剂等药物,也可喷在扭伤部位。简单休息后,患者最好在家人的照顾下去医院做检查,以确定病情。

  扭伤部位出现了变形:比如踝关节扭伤,可用直木板拖住损伤部位,用绷带或布条做一下临时固定,尽早到医院就诊,千万不要盲目按摩治疗。

  运动中的脚趾、手指扭伤:立即停止运动,用冰或冷水冷敷,再用直木条或胶布把手指或脚趾固定在伸直位置。如果一周后肿痛继续,可能是发生了骨折,一定要去医院诊治。

  去贵院就诊要注意什么?

  艾克医院专家:因本院以中医药治疗为主,所以根据中医治疗的特点,在就诊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为了舌诊的准确性,就诊前4小时内不能吃染色的食物,如水果糖、泡泡糖、桔子、饮料等;1小时内不要吃冰棍或开水或普通食物。

  为了脉诊的准确性,走路、坐车等必须休息十五分钟后才能搭脉,饮酒后不能搭脉,搭脉时思想放松些,不要紧张。

  对肺癌患者会问:有无咳嗽?胸闷?痰能否咳得出?这几句话就要分别判断是阴虚津亏呢还是胸水湿重?如果口干,痰难以咳出,胸闷气短,则是津伤,如果恶心、头重、胸闷、浮肿,则是湿重胸水;有无咳血,血是什么颜色,如果是粉红,则为阴虚虚火;如果血大红量多,则为实热,如果血块,则为血瘀,问胸痛吗?如果胀痛则为湿阻,如果酸痛则为经络血虚,如果刺痛则血瘀,如果东痛西痛不固定则为气滞。院长问头痛不痛?手脚灵不灵?是不是看出去两个影?有无剧烈呕吐?这些是针对是否有脑转移问的。有的CT做出来正常,但有上述症状,CT或MRI必须跟踪再查。院长问腰痛不痛?手脚痛不痛?如果很痛要考虑骨转移,所以一定要认真回答。为什么要重点问这些问题呢?因为肺癌很容易脑转移、骨转移,所以院长会根据某个肿瘤的特性及易转移部位详细地问,这些问题不搞清楚,院长是不肯处方的,哪怕时间再紧,必须弄清的问题也一定要弄清才能处方,因此一定要重视并准确回答

  追求时尚美别花冤枉钱

  三溪堂国药馆专家: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市场上各种各样化妆品琳琅满目,其中胶原蛋白护肤品也多不胜数,有外用的,还有口服的。加之广告宣传胶原蛋白有美容养颜、肌肤嫩滑、永葆青春等神奇作用,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们的眼球,爱美一族更是趋之若鹜。

  其实,从医学角度而言,胶原蛋白能改善肤质这种说法值得商榷,想通过口服、涂抹胶原蛋白来延缓皮肤老化是很困难的。

  胶原蛋白被称为“骨中之骨,肤中之肤”,它广泛存在于人体的皮肤、肌肉、骨骼、牙齿、内脏与眼睛等处,有保护皮肤使其具适当弹性、骨骼坚硬具弹性、使眼睛能够透光、眼角膜保持透明、促使肌肉细胞连接并具弹性与光泽、保护及强化内脏等功能。

  人体皮肤成分中有70%是由胶原蛋白组成的,其螺旋结构能强劲锁住水分,让皮肤时刻保持湿润、水嫩的状态。它构成真皮的骨架,增加皮肤紧密度,缩小毛孔,舒展皱纹,使皮肤富有弹性。

  通过口服胶原蛋白来延缓皮肤老化行不行呢?胶原蛋白是一种人体可以自行合成的蛋白质,一些食物,像猪脚、蹄筋、鸡皮、软骨等,都含有胶原蛋白。多摄取一些对人体合成胶原蛋白有一定帮助。但这些食物不易消化,就算是吃到肚子里,也要经过分解变为氨基酸才能被吸收。而当胶原蛋白被分解为氨基酸,其原有形态和结构已不复存在,充其量也就是为肌肤增加了一些保湿能力,不可能根本的改变肤质。而涂抹胶原蛋白靠皮肤吸收则更是一个幻想,人体致密的皮肤像一层坚固的堡垒,胶原蛋白分子被堵在皮肤外,自然也就起不到改善皮肤结构的作用。

  所以,无论吃的还是抹的胶原蛋白,必须保证人体能够吸收才是先决条件。所以,建议广大爱美的朋友,不要盲目追求时尚,花冤枉钱。健康、美丽的肌肤是通过调整饮食、适当运动、舒畅情志等多个方面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一味依靠补充营养是不足取的。

责任编辑:朱莹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