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今日卫生

高温天“孵”空调谨防儿童肠胃“中暑”

2014-08-08 15:17:49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记者从湖南省儿童医院了解到,最近出现了“空调病”患者扎堆现象,7月患儿人数相比6月增加了近6成。专家提醒,盛夏时期,要正确使用空调,谨防小儿呼吸道、消化道等内科疾病。

  据湖南省儿童医院急诊科主任张新萍博士介绍,7月接诊的近4万急诊患儿中,以呼吸道和胃肠道疾病为主,占了4成以上。夏天感冒发烧多,与高温天持续使用空调有一定的关系。孩子在冷而干燥的空气中时间过久,呼吸道及消化道抵抗力下降,上呼吸道感染及腹泻几率增加。

  此外,孩子自控能力差,经常猛吹空调或者不遮盖胸口和肚子,容易感冒。空调温度最好设定在27摄氏度以上,房间里同时放一桶水保持湿度。

  专家认为,孩子吃得太多太乱会造成厌食、呕吐、拉肚子,部分人伴有发烧,常常称为胃肠型感冒。如果治疗不及时,上呼吸道感染蔓延到下呼吸道,可引发气管炎、肺炎等。专家建议,让孩子少吃烧烤、油炸、膨化食品,多吃蔬菜水果。比如空心菜、黄瓜、冬瓜、西红柿、胡萝卜等含有丰富维生素的食品。

责任编辑:朱莹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