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强化监管干实处 改革创新走前列

2014-08-12 08:39:37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邵益斌 通讯员 应英

  王健在婺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调研时要求

  8月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健带领人力社保局、财政局主要负责人,到婺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调研指导工作。

  今年5月,婺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式授牌成立,标志着婺城区顺利完成了食药监部门和工商部门的机构整合。王健一行首先到注册服务窗口,详细了解了窗口许可业务整合、工作流程、人员配备等情况,对注册窗口工作表示满意,随后听取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自挂牌合并以来在助力经济发展、服务政府中心工作、强化监管力度等方面工作,及下一步工作思路。

  王健对区市场监管局自合并以来的各项工作予以肯定。他指出,市场监管局虽然肩负繁重任务,但在局领导班子的正确领导下,机构改革后服务更优、效率更高,各项融合工作有序、到位,做到了人心不散、队伍不乱、工作不断,特别是行政审批窗口的业务整合,将全区的工商登记职能和食药监局许可职能归并一起,创新了服务举措,实现了便民高效。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王健要求,一是积极适应市场体制发展,更多地放权市场。市场监管局作为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全面深化改革的新事物、新产物,要走到改革创新的前沿,在理顺职能的同时,做好职能转换,抓好服务发展主线,适应改革发展方向。二是实现机制创新,保障“舌尖上的安全”。要在监管力度和范围要求都更高的新形势下,依托网络和科技手段,提高办事效率,在改革创新、食品安全监管方面多做走在前列的工作。三是加强队伍建设。要加快人员整合和队伍融合,确保队伍的长期稳定,并通过周二夜学等业务培训方式,提高干部素质,为监管工作夯实基础。要制度化严格管理队伍,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强化作风建设,树立良好的服务形象,使干部队伍适应新形势下执法管理的新要求。

责任编辑:吴晗晓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