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陈晓在全区党建工作现场会暨基层党组织教育实践活动部署会上强调

夯实基层党建基础 推进教育实践活动

2014-08-19 08:39:29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傅伟炎 实习生 龚雨琳

  昨天上午,婺城区召开党建工作现场会暨基层党组织教育实践活动部署会,安排部署全区党建工作和基层党组织教育实践活动。区委书记陈晓强调,全区各基层党组织将陆续召开组织生活会,要从严从实抓好谈心谈话、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等各项工作,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要切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进一步夯实党建基层基础,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吕贤参加会议。

  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婺城区在省、市委活动办及省委督导组的指导下,蹄疾步稳开展各项活动,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了显著成果,达到了预期目的,得到了省委督导组的积极评价。近日,城中街道明月楼社区党委、桂林街党支部的社区支部组织生活会成功召开,为全市基层党组织提供了示范样板,得到了市委活动办的肯定。按照压茬进行的要求,全区共有376个村、42个社区,169个“两新”党组织参加此次教育实践活动。

  会议指出,开好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这既是整个教育实践活动承上启下的关键环节,也是夯实基层党建基础的有效载体,目的在于通过查摆问题改进作风、提升素质,不是为了批评而批评、为了查摆问题而查摆问题。每一名党员都要参加到活动中来,共同接受教育,提升水平,更好地服务群众,更好地夯实基层党建基础,更好地推动当前各项中心工作。

  陈晓指出,基层党组织是党与人民群众紧密联系的桥梁与纽带,每名党员的作风如何,直接影响党和政府形象,直接影响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充分认识开好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重要意义。基层党组织班子和每名党员个人都要针对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进一步细化整改方案,明确责任,拿出明确的整改时间和具体可行的整改措施,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认真践行省委书记夏宝龙提出的“工作十法”,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科学化水平。

  陈晓要求,要认真履行党(工)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职责,提高认识抓党建。每位乡镇(街道)“一把手”都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意识,切实把抓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落到实处,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围绕中心抓党建。要紧密围绕中心工作,团结和带领党员干部群众在重大项目、重点工程、急难险重一线勇挑重担、率先垂范。当前,各乡镇(街道)要把推进“三改一拆”、“四破”整治、“五水共治”及二七新村区块改造工程作为中心工作的重要内容,引导基层党组织把主要精力投射到各项中心工作上,使党建服务中心的作用渗透到各项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夯实基础抓党建。当前要继续做好走访活动,特别是“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工作,绝不能蜻蜓点水、弄虚作假。要从严管理党员,亮明党员不能信教这条红线,切实保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抓两头带中间”,整体推进抓党建,建立长效机制,持之以恒地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

  吕贤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五点要求。

责任编辑:郑剑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