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王健在婺城区城中村改造推进会上要求

统一思想抓典型 破解难题求推进

2014-08-19 08:59:1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见习记者 金霞

  8月15日,婺城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健带领发改、财政、住建、国土、规划、建管中心及相关街道的主要负责人到城西西郊一期、城北五星田里村和城东东郊地块调研,部署城中村改造推进工作。

  今年以来,婺城区农转居多层公寓建设管理中心以2014年计划启动改造的村(居)为重点,拟定了城中村改造实施细则,并积极配合市规划局做好二环以内城中村改造的专项规划编制工作,制定了我区城中村改造工作近三年计划和2014年工作任务计划,并根据城中村改造涉及的9个乡镇、街道和27个村、社区,以及2014年计划启动的6个改造项目,明确了责任分工,同时根据今年6个启动村的工作情况,将西郊村一期、五星田里村作为试点改造项目。目前,我区已完成两个村的规划方案,编制核定两个村公寓式安置地块的建设用地红线,启动土地报批程序,成立专项改造工作小组等,并做好东郊改造项目及上浮桥下沿等村的相关工作对接。

  王健充分肯定了区建管中心前期所做的大量工作,他说,城中村改造是一项情况复杂、任务艰巨的社会系统工程,事关百姓的切身利益、社会的稳定、重点工程的推进,城市面貌的改变以及我市精品城市的创建,意义重大。

  就目前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各类难题,王健指出,必须转变观念,统一思想认识。首先,主管部门的主要负责人要深刻认识到城中村改造的重要作用,排除万难,从政治的高度,把城中村改造当作重点工作来抓。其次要统一干部的认识,破除现存的畏难情绪,让干部真正认识到城中村改造是二环线以内城中村存在的“牛鼻子”问题的根治方法,以此来教育引导广大干部,以“领先一步,才是干部”的责任意识,与老百姓算好条件改善、经济补偿、环境优化“三本大账”。第三,要统一群众认识,让群众充分理解、信任、支持改造政策,实现“要我改”到“我要改”转变,创造我区城中村改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就下一步工作,王健要求,尽早出台相关政策,同时要以严格的分工细化责任,明确完善以区建管中心为实施主体,乡镇(街道)为工作主体,发改、财政、国土、规划等相关部门积极配合的责任体系;要树立样板,突出示范带动,做到示点先行,以点带面,让老百姓从身边的例子看到成效,算好长远利益账;要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实施细则》出台后,相关部门要全力配合,加大政策宣传力度,逐步在工作推进中做通群众的思想工作。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