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陈晓在桐溪流域“五水共治”实施项目任务交办会上强调

统一思想全民动员 突出重点合力推进

2014-08-20 08:47:27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姜景芳

  昨天上午,婺城区召开了桐溪流域“五水共治”实施项目任务交办会。区领导陈晓、傅显明、查志强、陈旭日参加会议。婺城新城区、白龙桥镇、长山乡、农办、建设、农林局、水务等单位,桐溪沿线村庄在会上接受了交办任务。

  桐溪为县级河道,属金华江支流,总长22公里,涉及沙畈乡、长山乡、白龙桥镇、婺城新城区,沿线共有20个村。因为农业面源污染、农村生活污染、工业企业污染,此前,桐溪黑臭脏现象严重,被称为婺城区最差河流。去年下半年,桐溪流域启动了“五水共治”工作,至目前已开展(或正开展)了七大专项行动:沿线排污口整治、沿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畜禽养殖场专项整治、清水养鱼工程、污水管网工程建设、河道治理和河道保洁工程。如今,通过这些专项行动,桐溪已经基本消灭垃圾黑臭,水质也有了一定提升。

  为了消灭岸上的污染根源,实现桐溪流域标本兼治的目标。昨天,区委副书记傅显明根据一河一策部署,对相关部门、乡镇,以及沿线村庄下一步整治需要实施的项目任务进行了具体交办。这些任务除了河道整治、长效保洁的内容外,更侧重消灭岸上的污染源,以及美化流域环境工作,包括畜禽禁限养区“关停拆除”补助项目、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农村基础设施长效管理建设项目、农村(社区)和单位生活污水处理(截污纳管)项目、乡镇垃圾中转站建设项目、浙中水乡试点村建设、水库洁水渔业项目、农村饮用水改造工程等等。

  区委书记陈晓对桐溪流域前期各项整治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经过垃圾河大会战、畜禽养殖场关停整治、无证无照制砂企业取缔等行动,如今的桐溪河道脏臭现象已经基本得以消灭,随意、肆意直排污水现象基本得到遏制,桐溪水质明显改善。

  针对下一步整治项目任务,陈晓要求,要统一思想,牢固树立“桐溪流域就是我的家,大家都要共同呵护爱护她”的理念,通过明确目标,务实举措,全力以赴推进桐溪流域“五水共治”各个项目的实施;要紧抓重点,紧紧围绕桐溪流域治理的关键性问题,集中力量、强力攻坚,切实推进截污纳管、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畜禽养殖整治、“三改一拆”等各项重点工作;要形成合力,进一步浓厚氛围,引导沿线群众积极参与流域治理,切实形成全民共识、动员全民参与。各部门、乡镇、沿线村相互配合、协同作战,全面强化资金等各方面的保障,合力推进各项目任务的实施;要倒排时间,围绕“一年灭黑臭、两年提水质、三年可游泳”的治理目标和治理工作的具体任务和时间要求,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责任、落实责任主体,制定详细的作战图和时间表,倒逼各项实施任务加快落实,切实打造婺城治水样板。

责任编辑:郑剑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