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王健在参加琅沙村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时要求

讲团结 担责任 促发展 守规矩

2014-08-22 08:39:25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邵益斌

  昨日上午,婺城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健来到联系村琅琊镇琅沙村,全程参加并指导了该村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省委赴婺城区督导组成员孔向军,区委第四督查组参加会议。

  据了解,琅沙村是下山移民村,由沙畈乡原七树坞、大甫、芝肚表、白峰头、大坞头、黄坑、龙葱、毛场、下坑、篆岱山、官坑顶等11个自然村合并组成,全村共有293户729人,有党员28人。因属移民村,村民在集镇上无土地,主要收入来源于外出务工、做来料加工等,2013年人均纯收入5602元。因党员外出务工较多,存在党员与党员之间了解不多,党员服务村中事务的意识薄弱等现象。自今年启动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以来,琅沙村通过任命大学生村官为副书记、规范党员活动日和党员“五星管理”、开展村干部“周三服务日”以及党员认领联系户等活动,加强党员队伍管理,提高党员服务意识,增强党员干部的凝聚力、战斗力。

  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该村党支部书记陈卫英通报了村务联席会议召开情况以及支部班子对照检查情况,并作个人对照检查。接着,其他村“两委”成员和党员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仔细剖析问题产生的成因,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大家坦诚相见,铁面谏言,进一步深化认识、凝聚共识,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现场还进行了党员民主测评。

  王健对琅沙村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表示肯定。他说,全村27位党员齐聚一堂,用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用相互加油、相互鼓劲的宽容,开了一个很好的组织生活会,既“见事又见人”,真实客观地反映出了基层党组织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又“对事不对人”,真诚地帮助他人指出缺点,改进不足,是一场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目的。接下来,琅沙村党员干部要以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起点,多组织开展类似的活动,增进相互了解,增强党员凝聚力。

  就如何进一步推动琅沙村下一步工作,王健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讲团结。首先要内部团结,全体党员要有一家人的思想,一起学习活动,一起谈心交心,在思想上找到共识,在行动上保持一致;其次要善于团结群众,敢于为老百姓说话,当好维护全体村民利益的“守护神”,当好邻里矛盾纠纷化解的“和事佬”,当好攻坚克难的“冲锋队”。二是担责任。党员干部要切实担负起村庄建设发展的责任,带头落实环境卫生整治、无违建创建、“五水共治”等重点工作,带领全村老百姓闯出一片新天地。三是促发展。党员干部要理清发展思路,因地制宜,发展来料加工等产业,带动村民在家门口就业;要在盘活山区资源上下功夫,通过加强山地、林地流转,走发展生态种植,做大生态产业的道路,把山上的生态资源转化为经济财富;要根据实际,每年确定一两个重点项目,多种路径筹措资源,用足用好政策,发展经济、美化环境。四是守规矩。党员干部要把“规矩”作为一条带电的高压线,做到公字当头,甘于奉献,自觉让利给集体,让利给村民。同时,还要加强党员个人的作风建设,营造公平公正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朱莹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