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婺城

暴雨突袭安地溪水上涨 被困游客钢绳横渡获救

2014-09-02 09:19:59  来源:  金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张黎明 通讯员 罗发成

  钢绳救人

  金华新闻网8月29日消息昨日傍晚6时许,婺城区安地镇二村附近的山上,4名游客因暴雨致溪水上涨而被困。后在江南消防大队消防员的帮助下,通过钢绳横渡获救。

  消防员到达时,溪水水位仍在上涨,水流湍急。当地村民介绍,从现在的情况看,唯一能够尽快营救人的地方就只有通过架设在溪面上的3根钢绳了。但是,4名游客中有一个11岁的小孩和一名女子,要通过3根钢绳横渡20多米宽的溪面,难度大,也十分危险。

  消防员当机立断,带上救生衣、安全绳、照明灯等装备,通过钢绳横渡到对岸。首先营救的是女子,消防员为其穿上救生衣、系上安全绳。为了防止女子坠落,安全绳将女子的两只手连在两侧钢绳上。消防员紧跟其后做好防护,鼓励她不要害怕。10分钟后,该女子顺利到达对岸。

  接着,消防员用安全绳将小男孩牢牢固定在背上,将小男孩背到对岸。剩下的两名男子在做好防护措施后,自行通过钢绳渡过溪面。

  当晚8时15分,4名被困群众被成功营救。

  据了解,当天下午,吴女士与丈夫带着小孩,与两个朋友一道趟过溪水,到对岸游泳、钓鱼,没多久就开始下雨了,但他们没想到溪水上涨得这么快,不过几分钟时间,就已经无法渡过了。

 

责任编辑:朱莹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