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今日新狮

杭金衢高速拓宽改造(婺城段)工程清表完成

2014-09-04 09:17:4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见习记者 金霞

  到目前为止,杭金衢高速公路拓宽改造工程应征数101亩,土地交付101亩,381户已全部完成征地协议签订,379户已签订补偿协议,红线内应拆面积2578.68平方米,已拆面积1336.75平方米,特殊苗木迁移340户,已迁336户。日前五一社区坟墓征迁的15.306亩用地已经详细规划。

  据了解,杭金衢高速公路拓宽工程婺城段主要集中在新狮街道,沿线五个村有四个村属于街道管辖。前期,根据省、市指挥部的统一安排,婺城区杭金衢高速拓宽改造工程建设指挥部完成了红线放样、苗木清点评估、土地丈量、林地报批、土地征迁协议签订、基本农田补划以及建设项目占补平衡等工作。

  自征迁工作开展以来,新狮街道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迅速行动,成立了由街道主要领导、驻村指导员和村两委干部组成的工作小组。工作中,工作小组多次组织召开村两委和村民代表大会,并挨家挨户走访农户,加强与农户之间的联系,宣传土地征用政策,做农户思想工作,使其真正认识到拓宽工程对促进金华发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争取其配合。走访过程中,工作小组还积极为农户解决如苗木迁移地等实际困难,消除农户的隐忧。在争取农户配合后,工作小组及时与农户签订相关协议,并按统一标准按时将土地征用补偿款和苗木搬迁款发放到农户手中,动员其在规定时间内搬迁苗木、坟墓等土地附着物。

  目前杭金衢高速拓宽改造(婺城段)工程已全部完成清表工作,根据工作进度,下一步将对苗木迁移、养殖场迁移、坟墓等难点问题进行政策引导,劝导农户自行迁移,街道会积极帮助农户落实好迁移地点。对高档苗木、养鳖场等迁移中遇到的“硬骨头”,将会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妥善处理。确保遗留问题逐村清除,施工无障碍。

责任编辑:郑剑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