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合力推动电子商务进万村工程

  完成1个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建设150个村级服务网点

2014-09-05 09:03:27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高赟 特约记者 吕薇薇

  9月3日下午,婺城区电子商务进万村工作培训会在浙中信息产业园区创新大厦会议室举行。会议对全区电子商务进万村工程进行了工作部署,并开展主题为“县城电子商务及创新驱动”的专业培训。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区“电子商务进万村工程”工作协调小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介绍,电子商务进万村工程是省商务厅、省财政厅、团省委联合组织开展的重要活动,也是全市“电商换市”工作的五大内容之一。该工程旨在帮助基层农村有条件的农村青年和普通农户建设电子商务服务网点,进行网商创业和电子商务的应用,方便农村居民日常消费和农产品流通。

  婺城区作为第一批实施单位,截至今年底必须完成1个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和150个村级服务网点的建设任务。今年6月,区网络经济发展局联合区经商局、区财政局及团区委成立了电子商务进万村工作协调小组,共同推进该项工程。目前已基本完成电子商务服务中心,以及各村级服务网点建设任务,正在等待验收。

  下一步,婺城区还将加快推进人才培训机构建设,大力开展校企合作,举办电子商务实用性、应用性人才培训和各类创业比赛,年内完成网络经济普及性培训4000人(次)。同时,不断完善电子商务行业统计,积极推动区域实体企业应用电子商务,加快促进社区电子商务服务网络建设,切实推动全区“电商换市”工作有序开展。

责任编辑:郑剑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