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新闻中心>外媒看婺城

  画出红线细分网格征询意愿

婺城吹响二七区块改造“集结号”

2014-09-11 09:29:10  来源:  金华新闻网  作者:  倪寒霞 施尽佳 施俊

  本报消息(记者倪寒霞通讯员施尽佳施俊)8月31日,婺城区政府公布了二七区块改造房屋征收红线范围;9月1日,婺城区召开二七区块改造征询意愿工作动员大会暨业务培训会。婺城区委书记、二七新村区块改造工程领导小组组长陈晓说,这标志着二七区块改造房屋征收工作法律程序正式启动,区块改造吹响了“集结号”。

  根据《二七区块旧城改造房屋征收范围的公告》,二七区块征收共分为凤翔区块、凤凰山路西区块、印染厂宿舍区块等17个区块,需征收房屋62.74万平方米,共6130户,其中私房6033户,单位97家。“可以说,二七区块是金华城市核心区中危旧房最为集中、基础设施薄弱、治安和消防隐患突出的区域,是名副其实的棚户区。”婺城区二七新村区块改造工程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说,房屋征收红线范围的公布,意味着二七区块改造工作已经没有退路、势在必行。

  根据今年5月颁布的《浙江省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对旧城改造工作的相关规定,二七区块改造征询意愿工作是房屋征收工作前必须经过的一个法定环节,是全面启动区块改造房屋征收工作的基础和前提。按照条例规定,90%以上被征收人同意改建的,方可进行旧城区改建。

  前期,二七区块改造工程指挥部按照房屋征收网格化管理模式,将二七区块房屋征收划分为18个工作组100个网格,从区机关和有关乡镇街道抽调60名网格长和36名骨干,加上城西、城北两个街道及调配的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和部分党员骨干,确定了100名网格长。按照每个网格至少一名网格长、一名干部和一名楼道长的原则,组成工作组。

  2004年,市委市政府就动议实施二七区块改造工作。陈晓说,历经10年徘徊与等待,这个重任历史性地落在了婺城区委区政府身上。“二七区块改造是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建设美丽金华的必然要求,也是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的现实需要。”他说,全区上下将用实际行动告诉全市人民,二七区块改造工程已经起航。

  在前天的业务培训会上,400余名工作人员参加了征询意愿工作业务培训。在接下来半个月里,100个工作组将挨家挨户上门征询意见、宣传引导、收集建议,并建立一户一档,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打好基础。

责任编辑: 郑剑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