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区公布二七区块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征求意见稿

2014-09-16 08:46:08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高赟 见习记者 范红姗

  昨天下午,婺城区政府在二七区块改造工程指挥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公布了《婺城区二七区块旧城改造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方案》)。来自中新社、浙江日报金华分社、金华日报、金华电视台等近10家省市新闻媒体的20多名记者参加了发布会。

  区委副书记、区长、区二七区块改造工程指挥部总指挥王健,区委常委、区二七区块改造工程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贾献成及指挥部相关处室人员参加发布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蒋献忠主持发布会。会上,二七区块改造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方案》相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据了解,二七区块改造工程指挥部从2012年上半年着手政策调研,2013年上半年全面完成房屋征收调查,摸清问题并梳理汇总。针对二七区块征收工作一些疑难问题,在制定政策过程中借鉴周边市、县征收工作成功经验。政策制定中,在充分考虑被征收人合法权益的基础上,多次征求市、区、街道、社区等相关部门和单位意见,并作相应的修改完善。《方案》于9月4日经金华市政府常务会议和9月11日金华市委财经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通过,于9月16日予以公布,征求公众意见。《方案》依据国务院、国家住建部及省市关于国有土地房屋征收相关条例制定,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考虑政策的连续性和平衡性,主要包含补偿方式、补偿标准、奖励标准、房屋评估机构选定等相关内容。

  会上,王健感谢各新闻媒体对婺城的关注和支持,他希望并恳请各位媒体记者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二七区块改造工程。充分利用报纸、电视、电台以及新媒体等平台加大宣传力度,强化策划,精心组织,及时刊播区块改造活动,多聚焦、多报道二七区块改造工程,让全社会都关心、关注、支持区块改造工作,奏响合力宣传的“强音”。

  对于征收补偿政策的宣传工作,王健指出,既要注重方式方法,又要注重实际效果。要多做正面式宣传,注重掌握群众关注的各项征收政策,把征收政策中的各项惠民措施,通过宣传体现出来,同时又要替老百姓算明白账、实惠账,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征收不仅是支持金华城市建设发展,更是改善自身居住条件,提高生活品质的重要工作,从而更加理解和支持征收工作。宣传舍小家顾大家、支持城市建设的群众代表,宣传默默奉献、服务群众、忙碌在拆迁一线的党员干部,形成强有力的舆论声势,推动区块改造各项工作快速推进。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