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新闻中心>外媒看婺城

  百名楼道长义务服务二七区块改造

目前已完成近八成住户意愿征询

2014-09-16 09:51:15  来源:  金华新闻网  作者:  戴建东 高赟

  本报消息(报道组戴建东通讯员高赟)昨日一大早,婺城区城西街道双龙社区的徐瑞康就开始二七区块改造居民意愿征询工作。今年71岁的徐瑞康,自改造征询意愿工作开展以来,每天走街串巷深入居民家中征询意见。

  征询意愿是房屋征收启动前必须经过的法定环节,是全面启动区块改造的基础和前提。二七区块指挥部按照房屋征收网格化管理模式,将二七区块房屋征收划分为18个工作组100个网格,每个网格内至少有一名网格长、一名干部和一名楼道长。

  “二七区块改造征询意愿工作动员会后,我们这个工作小组马上行动起来,第一天就跑了15户人家。对于部分白天在外上班的居民,我们选择晚上做工作。到现在,56户人家仅剩下1户未签,争取提前完成任务。”徐瑞康说。

  徐瑞康也是此次二七区块被征迁的住户,身为一名老党员,他主动上门找居民谈心,采用现身说法的方式,宣传二七区块改造相关政策。不管居民态度如何,他都是认真倾听,一一解答。徐瑞康说,政府对二七新村改造下这么大决心,他也要下决心把工作做好。

  二七区块活跃着百名楼道长。他们大多已经白发苍苍,但他们不辞辛劳、不厌其烦,挨家挨户上门征询意见。今年83岁的盖茹爱是假日之星区块第一小组的楼道长,动员会后第二天就佩戴工作证,拿着征询意愿表、产权人基本信息表、红线图等资料,深入各家各户开展工作。盖茹爱所在的第一小组共有66户,到9月6日已100%完成任务。

  对于这些乐于奉献的楼道长,家住凤凰山路53号的户主张志棠老人竖起了大拇指。正是有这样一群热心的楼道长积极参与,二七区块改造征询意愿工作进展才能如此顺利。截至9月9日,二七区块改造征询意愿工作已经完成79.3%。

责任编辑: 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