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婺城>要闻

婺城推进“五水共治”和“三改一拆”工作

  省第九督查组前来督查并予以充分肯定

2014-09-24 09:14:2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见习记者 金霞

  9月22日,以省政法委综治办副主任张卫星为组长的省第九督查组来婺城区督查“五水共治”和“三改一拆”工作。省督查组听取了婺城区“五水共治”和“三改一拆”工作汇报,婺城区领导王健、傅显明、李小庆、查志强以及区“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等部门领导参加了汇报会。

  婺城区水系丰富,境内建有安地、金兰、沙畈、莘畈、九峰5座中型水库,总库容30844万平方米,是金华人民的大水缸,全区有省、市、县和乡镇河流76条。随着经济社会发展,水环境遭受不同程度的污染。自省“五水共治”工作开展以后,婺城上下全力以赴抓治水。成立区委书记、区长共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抓治水;以落实河长责任制、建立问责制、探索村级长效管护机制和完善社会动员机制,完善工作机制抓治水;强化资金、执法保障抓治水;突出保供水、治污水、截污纳管专项行动,突出重点抓治水;开展畜禽养殖、农村生活污水、重污染行业整治专项行动和治砂清水专项行动,源头治理抓治水;通过确定实施类项目和实地勘察河流,落实项目抓治水;全面开展垃圾河治理,实行逐河交办模式,开展黑臭河整治十大专项行动等,设计载体抓治水。经过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全区22个乡镇交接断面水质较年初得到明显改善。

  婺城区“三改一拆”工作根据省、市统一部署,区委、区政府逢会必提“三改一拆”,对卫星遥感监测违法用地,集中攻坚,重点拆除。以专项行动为载体、以卫片执法和“六先拆”、“八必拆”为抓手,对拆违重点集中拔钉,以点带面;实行“区里统筹、乡镇(街道)负责、部门配合的方式,有效整合相关部门力量,形成合力,互相配合,协同作战。根据区情的特殊性,搭建实体、媒体和网络宣传平台,全方位、立体化、网格化开展宣传教育引导活动,形成强大的舆论声势。严明纪律强化督查考核,多措并举,整合力量,打好拆违攻坚战。注重统筹结合,将拆除违建与城镇建设相结合,短期整治与长效管理相结合,拆除违建与提升形象相结合,标本兼治,积极探索长效管理机制。通过一年半的努力,基本达到“一减少一遏制三增强”的目标,2013年,婺城区被评为省“三改一拆先进县市区”。

  省督查组认真听取了婺城区“五水共治”、“三改一拆”汇报情况,认为婺城“五水共治”工作措施强、力度大,成效明显,后应继续落实畜禽养殖的土地指标,进行科学布局,为养殖户提供后勤保障。督查组认为,婺城区“三改一拆”工作,配套政策制定较完善,信访举报落实整改效率高,干部工作干劲足,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做好“补、罚、缓、转”即根据区实际情况,该补办的手续继续补办;该惩罚的进行惩罚;进入改拆深水区后,各事项要考虑周全,该缓则缓;转向深层次、高角度思考问题。会后,督查组检查了相关台账,拟定实地督查路线,在接下来一周,督查组将对婺城区“五水共治”和“三改一拆”工作开展现场督查。

责任编辑: 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