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区开展国庆节前安全大检查

2014-09-30 09:34:08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周江徽 实习生 苏晓婕

  一年一度的国庆长假即将来临,婺城区的安全生产工作准备情况如何?前不久,婺城区政府积极部署有关国庆节前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连日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健,副区长查志强、王建良、朱立工等分别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企业、市场等一线,对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细致检查。

  9月29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健带领区安监、消防、公安等部门负责人,先后来到婺城农行所在大楼、人防小百货、金茂大厦等地,开展国庆节前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在婺城农行所在大楼,王健具体询问了该大楼的基本情况、管理模式、问题原因、整改方案等,要求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隐患,无论大小都要及时整改;在人防小百货,王健一行重点检查了该小百货市场的消防通道,并对该消防通道的完善提出了相关意见;在金茂大厦,王健仔细检查了某KTV的消防安全工作,现场对消防设施进行了检验,并要求一定要做好隐患防范和整改工作,从严把好消防安全。

  王健指出,国庆节假期较长,相关部门和企业不能松懈,要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监管,对所有安全设备设施要进行严格的技术检查;要经常性地开展安全警示教育,进一步提高职工和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要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加强隐患排查,做好预防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安全有序。

  9月29日下午,副区长查志强带领环保、科技、消防等部门负责人,先后来到蒋堂镇污水处理厂和金华市捷特包装有限公司,开展节前环保安全检查工作。在蒋堂镇污水处理厂,查志强一行实地检查了处理厂的设施,详细听取了该厂相关负责人的介绍。查志强指出,污水处理工作事关民生,要严格落实好污水进水量的摸底、统计排水企业的进水量、污泥处理等工作,处理厂运行过程中有什么问题,要及时向相关部门汇报,及时解决。在捷特包装有限公司,查志强走进生产区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作流程,并对该企业的日常管理工作进行了询问。查志强指出,企业要在日常生产中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树立安全为本的意识。企业负责人要本着为自己、为员工、为企业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健全安全管理制度,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为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作贡献。

  9月29日下午,副区长王建良带领经商、安监、国土、消防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先后来到白龙桥镇的浙江恒基康门业有限公司、金华市第二日用杂品总公司和金华乙炔厂,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王建良在检查后指出,国庆将至,企业要经常组织开展专项检查工作,确保涉粉尘企业安全生产不留死角。相关部门要加大联合执法力度,严厉查处隐患企业。另外,认真督促企业仔细查隐患、切实治隐患,要求企业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把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9月26日上午,副区长朱立工带领区水务、农林部门负责人,先后来到金华江石柱头电站建设现场和长山乡,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在石柱头电站建设现场,朱立工详细了解了该工程施工情况。朱立工指出,水利工程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彻底消除安全隐患。随后,朱立工一行实地检查了长山乡部分山林,他说,森林防火工作马虎不得,要加大对森林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整改工作,确保让群众过一个平安愉快的国庆节。

责任编辑:郑剑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