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区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缅怀英烈丰功伟绩 共创婺城美好未来

2014-10-08 09:26:5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傅伟炎

  9月30日是国家设立的首个“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婺城区在沙畈乡银坑革命烈士陵园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向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自由幸福而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烈士表示深切缅怀和无限敬意,同时表达全区人民继承先烈遗志,奋力建设“两美”婺城、实现赶超崛起的坚定信念和坚强决心。

  区领导陈晓、王健、张菲菲、施素珍、徐劲松、朱立工等与区民政局、区人武部、沙畈乡有关负责人及干部群众一起,参加首个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健主持公祭仪式。

  沙畈乡银坑革命烈士陵园内,松柏苍翠,草木葱茏,烈士纪念碑巍然矗立。碑身正面,“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金色大字苍劲有力,熠熠发光。烈士纪念碑后的墓园内,长眠着为争取民族独立解放牺牲的傅成有、郑福增、方满丁、华水根、陈永全、陈永峰、钟土根、邱根太、岳品有等11位革命先烈。

  临近10时30分,公祭革命烈士仪式开始。庄严高亢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参加公祭仪式的区四套班子领导列队站向烈士纪念碑前,缅怀英烈丰功伟绩,并向烈士纪念碑行鞠躬礼。国歌唱毕,全体肃立,向为人民解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

  婺城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革命战争年代,粟裕、刘英率领的工农红军挺进师曾经在这片土地上浴血奋战。自上世纪民主革命时期至今,婺城区为解放事业及和平建设牺牲的烈士有117名,其中沙畈乡为国内革命战争和和平时期为国捐躯的烈士有15名。这些革命先烈们以自己的理想和信念,为民族铸造了高尚的灵魂;以自己的热血和生命,为新中国的诞生奠定了不朽的基石。

  默哀毕,深情的《献花曲》响起,礼兵护送花篮,拾级而上,将之安放在烈士墓前。由凤尾竹、百合、白色菊花、红色康乃馨等鲜花装点的4只花篮,寄托着婺城76万人民对英烈的深深哀思。白色缎带上,“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黑色大字格外肃穆。陈晓、王健等区领导神情庄重,依次迈步上前敬献花篮,并仔细整理花篮缎带。接着,区领导缓步绕行,瞻仰烈士纪念碑,驻足凝视英雄生平事迹,追思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仪式结束后,区四套班子领导先后来到沙畈乡乌云村和辽头村,看望慰问烈士家属,并向他们送去慰问金。

责任编辑:郑剑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