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市人大老领导视察蒋堂污水处理工作

2014-11-17 09:46:3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周江徽 通讯员 张倩雯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黄大先来蒋堂镇视察污水处理相关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菲菲陪同视察。

  黄大先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蒋堂镇立新村“金淳养殖场”和污水处理厂,了解养殖场的污水处理情况和污水处理厂的运行情况。近年来,蒋堂镇人大代表围绕“走一遍、看一遍、查一遍”的要求,按照“就地就近”原则,以管理处为片区,紧密结合“三改一拆”、“四边三化”、“美丽乡村建设”等行动,通过视察调研、明察暗访等途径,认真排查镇域水污染情况,重点针对工业、养殖业污水违法排放,生产生活垃圾废物随意堆放处置等情况,对区域内的河溪及源头进行全方位的走访,查找水污染源,以实际行动督查水污染源整治工作,为建设“两富和谐蒋堂”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如何探索出生态发展的新路子?张菲菲建议,可以采取“公司加农户、大户带小户”的养殖模式,镇里统一规划设点,招商引资并完善污水处理设施,由规模养殖户带散户或农业合作社牵头,这种模式不仅利于集中管理保护水环境,更利于保障农民的收入。

  黄大先对蒋堂镇污水处理工作给予了肯定。黄大先希望蒋堂镇要根据发展实际,努力探索出一条“种养殖相结合”的生态发展新路子,考虑到蒋堂镇是养殖业大镇,只靠关停养殖场来遏制水污染不是长远且实际的办法,只有开辟出一条“经济与环境”共存的发展模式才是长远的、可持续的。黄大先表示,做好农村生活污水截污纳管工程,是提升农村居民生活质量的惠民工程,要以追求最终处理效果、追求百分百入户率为目标,严格把关,保证质量,真正把实事办好、办实。

责任编辑:郑剑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