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今日白龙桥
■长效化管理 ■常态化保洁 ■比较化机制

白龙桥落实“三化”狠抓环境整治

2015-01-20 09:06:16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陈倩 通讯员 张翼 张梦芸

  自1月召开环境整改会议后,白龙桥镇正全力以赴打响—场冬季环境“保卫战”。经过半个月的整改,虹路村菜市场、临江西路早餐店、东周村水渠存在的环境卫生问题已经得到改善;东周村部分农户门前乱堆乱放问题,上邵、楼家、倪家等村有部分乱搭乱建的行为已解决,而根据群众在“曝光角”中所反映的情况,新城区执法大队迅速行动,阻止了临江工业园区多起垃圾焚烧事件,为群众更好地享受舒适的环境打通“绿色通道”。





  多日以来,白龙桥镇正全力以赴打响—场冬季环境“保卫战”。1月5日,白龙桥管理处召开环境整治会议,针对城乡环境整治成立6个督查组,围绕“长效化管理、常态化保洁、比较化机制”三化思想将整改进行到底,将全镇整改工作分为四个阶段:1月1日~1月11日为突击整治阶段;1月12日~2月11日为长效保洁阶段;2月12日~2月15日为集中整治阶段;2月16日~2月28日为长效保洁阶段。

  在前期突击检查整治阶段,6个督查组对全镇各个村(社区))范围内开展卫生“死角”排查,并将拍摄的脏乱差视频进行“曝光”,让辖区内各个村(社区)引以为戒,主动查找问题,认真抓好整改。1月以来,白龙桥镇各村(社区)结合“曝光”视频共整治脏乱差60多处,并开展了宾虹西路、公路沿线等专项整治行动,此外还通过“三改一拆”工作全力推进环境整改。

  下一步白龙桥镇将采取切实措施,进一步加强对整改情况的督查,并建立长效机制,确保环境问题得到彻底改善。

  比较化创机制

  1月初,在白龙桥镇播放了各督查小组对全镇各个村(社区))范围内开展卫生“死角”排查所拍摄的脏乱差视频和幻灯片后,各处、村(社区)就会议上曝光的环境问题展开了落实整改行动。

  针对曝光的问题,1月16日上午,临江管理处组织人员联合执法大队、市场监管、环卫公司等部门人员迅速出击,落实整改。

  一行人先后走访虹路村菜市场、临江西路倪家村、东周村等处,现场逐一查看,听取居民群众对各处环境清洁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落实具体整改措施。白龙桥镇各部门人员立即行动起来,针对卫生保洁不到位的地方,大家拿起扫把、铲子等工具,齐齐动手扫除垃圾,清理卫生死角,清除积水;针对市场门口乱摆摊现象及车辆停放不当造成堵塞现象,执法队员进行协调,劝导小摊主到果菜市场进行经营,指导车辆摆放整齐;通过有力的措施确保市场内及周边道路整洁、畅通、有序;针对临江西路倪家村早餐点占道经营问题,执法队员对业主进行劝导疏散,使道路恢复畅通;而针对白龙桥镇东周村中郭力垅进水渠内垃圾很多,有养殖户直排污水到渠内的问题,白龙桥镇工作人员做好周边养殖户思想工作,并增加保洁人员将水渠内垃圾及时清理。

  经过整改,虹路村菜市场、临江西路早餐店、东周村水渠存在的环境卫生问题已经得到改善。近期以来,发生在白龙桥镇的类似“立行立改”事例还有不少:东周村部分农户门前乱堆乱放问题、上邵村有部分乱搭乱建的行为均已解决,而根据群众在“曝光角”中所反映的情况,新城区执法大队迅速行动,阻止了临江工业园区多起垃圾焚烧事件,拆除了白龙桥镇内多处乱搭乱建钢棚,为群众更好地享受舒适的环境打通“绿色通道”……

  常态化抓落实

  除了在“曝光”的问题上抓整改,白龙桥镇还根据各路段的重点区域,及时进行查漏补缺,抓好全面落实整改工作。1月17日早上,白龙桥镇联合婺城新城区执法大队再度出击,先后对位于宾虹西路上高桥村、三联村段进行了突击检查,并发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同时针对部分沿路商户、居民门前的人行道上被各种货物占道堆放、占道经营“回潮”等问题进行清理整顿。

  在行动中发现,高桥村的一家制砖厂、大理石加工厂、三联村的一家废品回收站等处都存在乱堆乱放乱搭乱建的情况,随后执法队员对业主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内进行整改。这项行动得到了绝大多数商户和居民的理解与配合,少数不愿配合的商户经过执法队员和社区工作人员的耐心劝导,也都将门前的乱堆乱放杂物清理干净。

  此次行动中,白龙桥镇以白汤下公路沿线、金龙路以及车站、广场等户外广告集中地为主要检查区域,重点清理整治未经登记擅自搭建的户外广告、以及占道经营的摊贩等。对乱堆乱放、占道经营、乱搭乱建进行实地检查,对广告进行拍摄,逐一做好登记,并发放限期整改通知书。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采取指导、告诫为主,执法大队督促店家纠正该种行为。

  此外,为了确保垃圾乱堆放现象不反弹。白龙桥镇分各管理处对镇域内各村及集镇环境卫生进行拉网式排查,并落实人员,强化日常管理,加强长效管理,一经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长效化抓整改

  元旦前夕,白龙桥镇召开了“三改一拆”推进会议,认真梳理2014年度遥感监测图斑,并把全镇干部化分成十二个小组,深入各村展开拆违行动,积极拆除、复耕被列入伪变化、占耕地382.5亩的63个图斑。截至13日,全镇干部联合行动,调动大型挖机设备,对白龙桥镇330国道沿线、环城西路、下窑、董村等5处违法建筑实行拆除,完成拆除面积5000余平方米。

  元月14日,省国土厅对白龙桥镇2014年度遥感监测图斑进行了外业核查,共核查图斑59个,核查后反馈有问题的图斑14个。上周又深入部署,全力推进卫片执法工作,拆除8处违法建筑,其余正在积极的组织拆除复耕当中,力争在元月底前对剩余的图斑整改到位。

  此外,在楼家村、倪家村路段检查时发现,农户房前屋后乱搭钢棚,部分饭店未经许可私自筑起围墙等情况还是存在。发现此类情况后,临江管理处工作人员及时上门做好村民思想工作,并找来大型挖机,对违章建筑物进行拆除清理。截至目前,共拆除二十多处违法建筑。

责任编辑:吴晗晓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