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关注

塔石乡中心小学校长钟阳飞 优化山区教师结构

2015-03-02 09:23:54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周江徽

  目前,山区学校教师队伍结构不合理是一个比较突出的大问题,特别是教师的年龄结构和学科结构严重不合理,年龄偏大,教非所学,“跨行”执教等问题十分突出,由于各种复杂原因,在山区学校要引进新教师和优秀教师很难,严重影响边远山区学校的教学质量。

  一切都是为了教育,一切都是为了孩子。“两会”过后,希望政府能制定优惠政策,加大对山区教师的特殊补助,提高他们的福利待遇。因师生比例小导致山区教师不可避免存在超编矛盾,建议适当放宽编制以解决这一矛盾,同时在职称聘任上降低门槛,扩大名额。

  另外,由于近年招录的小学教师基本是女性,这些年轻的女教师较难适应山区的工作环境。建议在教师招录时,定点招录男性教师,规定服务年限,考核优秀可优先进城政策,同时鼓励他们长期在山区从教。

责任编辑:吴晗晓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