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今日白龙桥

耐心细致宣传动员 扎实推进签约工作

  ——白龙桥镇全力服务330国道改扩建拆迁一线工作侧记

2015-03-24 09:01:38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陈倩

  两个星期的日夜奋战,农户签约169户,完成签约率95.5%,这是330国道改建工程婺城区段拓宽改造刚刚刷新的进度,这离330国道指挥部的总体目标已经近在咫尺。这样迅速推进的进度和平稳和谐的局面,让全体工作人员深感欣慰,也为330国道改扩建拆迁奠定了基础。

  330国道改建工程婺城区段拓宽改造为8.83公里(二环西路至兰溪交界),拆迁涉及白龙桥镇王路荡、楼家、虹路、联丰等村庄。根据330国道指挥部的工作安排,自3月开始,白龙桥镇干部与临江管理处工作人员全力开展签约工作。他们不仅始终身处拆迁一线,全面掌握拆迁户的基本情况,而且每次面对村民反映的问题绝不推诿,积极做好分析工作,拿出解决问题的诚意和具体对策,妥善处理好征迁改造中的各类矛盾问题,每日奋战到夜晚12点后。

  在签约过程中,农户们不免会担心补偿怎么个补法、拆迁后安置在哪儿、或是补偿的方式会不会不公平等问题,临江管理处干部张翼面对农户的问题总是一个一个耐心地解答。他告诉记者:“或许村民会担心签约过程中有少部分人得利的情况,但是我们都是严格按照政策来的,对于所有的农户都是一把尺子量到底。”50多岁的虹路村村民方先生眼睛虽然看不见,行动也不方便。但经过张翼与拆迁公司多次上门多层面进行讲解,在充分考虑方先生的各方面利益的基础上,让方先生能够不出门也了解政策,顺利签约。

  “人活着就是为了生活更好一些,我们希望可以提前帮你们改善这些。”当记者来到王路荡村时,负责联系该村的管理处干部邱飞飞正在王路荡村村委会内与农户细心地交流。受到连续两个礼拜下来的讲解工作与重度感冒的影响,她的嗓子已经非常沙哑。在签约过程中,总是会遇到许多突发的情况,其中有一户农户反映家中的楼板在评估时漏掉了28个平方米。邱飞飞就到实地去看,并走遍了附近相同结构的房屋,与其他家的评估做对比。当发现确实存在错误时,她就积极与评估公司沟通,最终帮助该农户争取补偿回来。这样的情况有很多,邱飞飞总是抱着不让村民们吃亏的态度,每户仔细核对,把事干在实处。

  “过了明天,签约进入下一个阶段,而这户人家就少了2万元奖励。在政策范围之内,我希望帮他们争取最大的利益。”该管理处干部陈明亮驻守在单位已经6天了,在当天凌晨3点钟,他签下了楼家村最后一户农户,为该农户争取了2万元奖励。此前,楼家村的一户农户家面积较大,对于补偿方式有些犯难了,想选择补偿货币,又觉得货币补偿不如原安置地块补偿,而陈明亮就积极给出了意见。不少农户会有选择上的困扰,而他总是会站在农户的角度为他们算好经济账,给他们提供出最适合自己的经济补偿方案。

  在工作中,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该管理处干部王俊超手里总是拿着一本记录本,上面记满了联丰村村民关于拆迁提出的各种各样的疑问和要求。他每天必须要做的事情就是去村民家拜访,把前一天记录下来的问题准时向村民答复。他相信,只要群众提出一个问题,他就解决一个问题,问题最终会越来越少。

  

责任编辑:郑剑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