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家中满是香水味引来蜜蜂千万只

2015-04-10 09:24:59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姜景芳

  网友“Kisszhuxuelei”讲述:我表姐家里很香,满屋子都是香水味。没想到,蜜蜂不但喜欢香花,也喜欢香水。半天时间,成千上万只蜜蜂飞进了表姐家的衣柜,筑起了篮球大的蜂巢,真神奇。

  记者核实:网友“Kisszhuxuelei”的表姐于女士家住市区江南老农贸附近。经营着一家名为“青蓝艺术中心”培训部的她,拥有艺术女注重自我、追求时尚的特性。她酷爱香水,坦言“家里国内、国外品牌的香水有几十瓶”。没想到,4月2日,她满屋子香水味的家中,突然来了一群不速之客。

  “那天中午,我发现家里有很多蜜蜂在进进出出。当时很害怕,硬着头皮观察了一下,发现那些蜜蜂都飞进了我的衣柜。我喊来丈夫打开衣柜,天哪,成千上万只蜜蜂在衣柜里筑起了一个篮球大的蜂巢。那场面,我看得头皮发麻。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身上也很香的缘故,我还被一只蜜蜂蜇了一下。”于女士回忆。想起当时的场面,她至今心有余悸。之后,余女士丈夫确认,在他家衣柜里筑巢的都是普通蜜蜂,便四处打听,找来一位蜂农,小心地连蜜蜂一起取走了这只蜂巢。

  让人意外的是,当天下午,又有一波蜜蜂闻香而来,在于女士家窗台上再次筑起了蜂巢。“没有办法,当天傍晚,我们只好再请那位蜂农过来,取走第二只蜂巢。当晚,我们没敢在家过夜,只好跑到酒店将就了一夜。”于女士苦笑着说。所幸此后,蜂群没有再集体“光临”她家。

  记者了解到,不少网友曾在网上发帖,因为用了香水,吸引蜜蜂缠身,但大多只能“吸引”一两只蜜蜂。像于女士这样吸引成群蜜蜂的情况,比较少见。但2007年10月,《扬子晚报》曾有报道,两名女青年在爬山嗅野花时,遭到群蜂袭击,蜇伤严重。对此,医生的看法是,由于两女子身上擦了香水,再加上当时在闻花,所以招惹了蜜蜂。

责任编辑:方柯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