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今日白龙桥

全区3月份城乡环境整治工作检查情况通报

2015-04-21 09:00:58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罗店镇山下曹村路边鞭炮渣


  乾西乡坛里郑村臭水沟


  竹马乡金竹公路边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并在焚烧


  城北街道洪源鸿发路爱华日化北侧小弄


  蒋堂镇清水塘村建筑垃圾堆


  白龙桥镇后童村乱堆乱放


  安地镇寺口村路边垃圾


  雅畈镇张麻车村路边臭水沟及垃圾杂物


  城西街道西郊河盘桥路151号后铁路边水塘漂浮物多,边上卫生死角


  沙畈乡山脚村边寺庙门口


  莘畈乡方家村太阳能垃圾房旁


  长山乡邵村村中污水沟


  琅琊镇徐村八弓塘自然村村中


  箬阳乡周坞村污水沟垃圾


  塔石乡银铃村主路旁建筑垃圾堆放,杂物堆放。


  岭上乡九峰村门口乱堆乱放

  月份,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区政府督查室、区农办、区城管办、区财政局、区水务局、区交通运输局、区卫生局、区建设局、区环保分局、区新闻中心等部门组成七个检查组,分别对全区19个乡镇、街道的行政村(社区)环境卫生状况进行了实地检查,并对1月份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核查。根据《金华市婺城区城乡环境整治检查内容及评分标准(试行)》和《婺城区城乡环境整治工作考核办法(街道)》,对各乡镇、街道进行打分,结合平时明查暗访、新闻媒体曝光等情况综合评定出3月份乡镇、街道环境整治工作考评排名(具体排名情况见附件)。

  从检查情况看,目前各乡镇、街道对环境整治工作都十分重视,对重点地段和重点区域进行集中整治。绝大多数行政村(社区)落实了人员和经费,积极行动开展环境整治,全区城乡环境面貌有了显著改善。但同时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一是工作力度不平衡。有些乡镇、街道在1月份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能及时进行整改。如:蒋堂镇各行政村环境卫生面貌大有改观,同时,对木材市场的乱搭乱建、乱堆乱放进行整治,效果明显;而有些乡镇、街道虽对部分问题进行整改,但整改不彻底、效果不理想。如:乾西乡后畈田新村空地内建筑垃圾仍很多,雅畈镇张麻车村村中路面及空地内垃圾较多。二是杂物乱堆放现象较为突出。村庄道路两侧、房前屋后、空闲地内,废料、柴火、建筑材料等杂物乱堆乱放的现象较为普遍。如:新狮街道高村房前屋后、空地内废品及农户杂物乱堆乱放现象严重。三是保洁不到位。少数村保洁人员定期清扫不及时或清扫间隔时间较长,村中主干道路保洁较好,而房前屋后空地、小弄堂、绿化带、池塘内垃圾清理(清扫)不及时,存在卫生死角。如:白龙桥镇古方一村村中古街及绿化带、水渠内垃圾很多。

  针对上述问题,各乡镇、街道务必引起高度重视,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加强长效管理,突出整治重点,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以整改,确保我区城乡环境卫生面貌得到持续改善。

责任编辑:方柯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