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市区一流动摊贩 暴力抗法被拘留

2015-04-27 08:57:14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何梦蝶 通讯员 陈小刚

  4月24下午,婺城行政执法分局城北大队队员在青年路进行例行巡查,在青年路与常平路交叉口发现摊贩陈某占道经营。面对城管队员的劝导,该流动摊贩情绪激动抢夺执法记录仪。日前,该名暴力抗法的流动摊贩陈某已被公安部门依法行政拘留。

  据了解,早在4月16日,城北大队队员对其在青年路占道经营的行为已经进行批评教育,当时陈某态度恶劣,抽出菜刀扬言要砍人,在民警的劝说下陈某表示以后保证不再进行占道经营。上周五,城北大队的城管队员发现陈某依然占道经营,对于陈某屡次占道经营的行为,城北执法大队依法对其进行处罚,但陈某拒不配合,城北大队决定暂扣车辆,这时陈某情绪激动,强行抢走执法记录仪,并扬言要砸执法车辆。在周围群众的劝说制止下,其他城管队员也一起上前稳定摊主情绪,维护秩序,保护周边群众。在城管队员拨打“110”报警后,民警当场将摊主陈某带离,并最终依法给予陈某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占道经营不但扰乱街面秩序,造成很大的安全隐患,此外,一些摊贩还将垃圾随意丢弃在马路上,既破坏了市容市貌,又给环卫工人增添了负担。婺城区高度重视占道经营现象的整治和巡查,要求执法队员在执法过程中坚持文明执法、依法行政,面对暴力抗法的摊贩,也将对其进行依法处置。

责任编辑:方柯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