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乾西行动迅速整改“三改一拆”问题

2015-06-11 08:54:0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姜景芳

  6月8日,由原金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阎寿根带队的市委督查组,对婺城区乾西乡上天师社区原停车场建筑垃圾堆放问题展开回访。在看到现场建筑垃圾已全部清理完毕后,阎寿根予以“点赞”,称该乡“行动迅速”、“整改到位”。

  为增加集体收益,前些年,上天师社区通过审批临时用地,建设了一个面积2100平方米的停车场。由于该停车场位于长湖边,对周边环境和长湖水质都存在污染,加上临时用地已超出审批期限而未续批,婺城区将其列入了“三改一拆”范围。今年3月,停车场被拆除。当时,上天师社区提出了申报项目的想法,希望拆后的停车场能重新搭建棚屋再作出租利用,以继续增加集体收入。基于这一打算,该社区迟迟未将停车场拆除后的建筑垃圾进行清理。而另一方面,该土地若要重新利用,涉及立项、规划、审批种种,也不可能一蹴而就。今年5月底,市委督查组在乾西走访时发现了这一问题,立即向婺城区“三改一拆”办发出督办单,要求尽快清理该停车场建筑垃圾。

  5月29日,乾西乡接到了区“三改一拆”办下发的交办单。乡党委政府迅速行动,由分管“三改一拆”工作的常务副乡长孔晓鹏负责,与上天师社区两委进行沟通,并召开村民代表会议展开协调,统一思想。最后,在上天师社区居民的理解和配合下,6月3日、4日两天时间,该社区原停车场内所有建筑垃圾被清运一空。

  据悉,下一步,上天师社区将从自身发展出发,择优选精项目申请包装立项,依法依规进行报批建设,真正让该土地实现腾笼换鸟和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朱莹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