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婺城>要闻

  拆改结合整顿提升

长山乡整治养殖污染助推三改一拆

2015-07-09 08:42:51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施俊

  7月6日,婺城区长山乡联合区“三改一拆”办、行政执法、供电、公安等相关部门共80余人,冒雨对下溪村和石门村的两家违建养殖污染场进行现场拆违治污。这是长山乡对违法建筑和污染企业重拳出击整顿的有力举措。当日,两家养殖场5000平方米违法建筑已顺利拆除。

  据了解,违建的这两家养殖场均属于污染较为严重单位,且屡次整改不到位。下溪村的养殖场位于下溪村的高山处,养殖户凌某非法用地建造养殖场,养殖场占地面积约2000平方米,其中生产用房200平方米,共有生猪500头。在前期工作人员的劝说下,凌某处置了500头生猪,腾空了养殖场。石门村斧头山后的养殖场占地面积3000余平方米,现有杨某、倪某、沈某三人在该养殖场内从事生猪及肉鸭养殖,生猪存栏量240头,鸭存栏量3000余只。其中,倪某甚至在几日前私自在闲置的猪舍内圈养了300多只鸡。

  为切实遏制、查处非法占地和违反规划管理的建设行为,预防和妥善处置因拆违而引发的突发事件,做好两家养殖场的拆违工作,长山乡制定了详细的违法建设、违法用地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成立违法建筑强制拆除行动指挥领导小组,统一指挥协调相关部门,确保对“三改一拆”工作中发生的不稳定因素和安全生产事件进行有效控制和快速处理。前期,长山乡向两家违建养殖场下发了限期拆除通知书,要求其在6月21日前自行拆除。在此期间,工作人员多次上门劝说,进行思想动员,但截至7月1日,两处违法建筑仍未自行拆除。因此,长山乡决定依据规定对违建项目进行强制拆除。

  长山乡是婺城区的畜禽养殖大乡,全乡共有247户养殖户,其中低小散养殖户多,部分养殖户甚至直排污水,严重污染了漪溪水源。为了做好畜牧业污染整治和“五水共治”工作,长山乡党委、政府全体干部分成九组,放弃休息时间,进村入户做散养养殖户的思想工作,同时督查规模养殖户做好整改提升工作,举全乡之力推进畜牧业污染整治工作。

  “截至目前,要求关停的80家低小散养殖场已全部关停;漪溪沿线的124家规模养殖场的整改提升工作也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其中43家养殖场已经完成了沼气池招投标,部分养殖场的沼气池正在开工建设。”长山乡党委书记方向正介绍。该乡负责人表示,如果养殖场存在污染严重且屡教不改的现象,将对该养殖场进行拆除,同时,牵头区农林局、区能源办对养殖场进行整改提升工作,做到“拆”、“改”结合,整顿提升。

责任编辑: 朱莹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