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关注

金华江婺城段:沿线少数村庄存在乱倒垃圾现象

  提醒乾西段联合社区、乾西建材市场、白龙桥镇筱溪村下游加强整治

2015-08-04 09:15:5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金华江流域管理站动用机械清理筱溪村下游偷倒的建筑垃圾。

  开栏的话 目前,婺城各主要河流都建立了长效保洁机制,确保治水成果得以保持。毫无疑问,长期战斗在治污一线的保洁员,往往最能发现河道以及沿岸存在的各类问题。为此,记者将陆续展开调查走访,了解婺城各主要河流保洁状态,以及存在的相关问题。第一站,记者走访了金华江婺城段。

  记者了解到,自开展“五水共治”以来,金华江婺城段的保洁就一直由金华江流域管理站负责,至今已近两年。日前,在管理站巡查员付师傅的陪同下,记者展开调查走访,结果发现,金华江婺城段沿线仍存在一些垃圾乱堆乱倒现象。

  一路走来,江面都挺干净。只是到达乾西段联合村位置时,记者却看到了零星垃圾。这里有一个垃圾池,就做在江边上。显然,少数村民并不自觉,垃圾就直接倒在了垃圾池外,看起来比较脏乱。对于江面上的垃圾,付师傅认为,“不是垃圾池旁的垃圾被风吹进去的,就是村民直接倒进去的”。他还坦言:“这一带种苗木的农民很多,现在天热,卖苗木比较少。苗木热销的时候,一旦苗木出田,很多种植户就把种植小苗用的营养钵全部倒在防洪堤上,一堆又一堆,很多还会被风吹到江里。因为量大,人工清理费时费力;而营养钵又小又轻,靠机械也很难操作。这让我们管理站相当头痛。”为此,他希望沿江苗农们别图一时方便,再往江边倾倒这些塑料营养钵。

  随后,记者和付师傅又在婺城大桥下游的乾西建材市场旁看到了一堆建筑垃圾。付师傅有些气愤地说:“前几天,我们刚刚清运了一大堆,现在又倒来了!”据说,该建材市场旁经常出现成堆的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往往“这边还没清理完,新的又来了”。

  当天,记者发现的第三个问题点位于金华江南岸白龙桥镇筱溪村下游300米位置。当时,这里也出现了较大规模的建筑垃圾。据了解,此处相对偏僻,但又有道路通达。因此,附近村民拆旧房形成的建筑垃圾,往往会偷偷运过来倾倒。

  事后,记者从金华江流域管理站了解到,上述三个问题点,正是金华江婺城段在保洁工作中最主要的难题。“就是这几个地方,经常需要我们出动机械或者大量人力才能清完成堆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一次两次还好说,可现在这种情况却是常态,让我们觉得压力很大。”管理站一位负责人表示。

  (本报记者)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