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安地推进村容环境综合整治

2015-08-13 08:52:12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周江徽 通讯员 费芳

  近日,安地镇组织全镇机关干部,联合行政执法、公安、电力等部门工作人员开展环境卫生、村容村貌综合整治行动,主要对安地镇酒店边、安地等村房前屋违法搭建建筑进行集中强制拆除。

  从上月开始,安地镇为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深化城乡环境治理,提升全镇村容村貌品位,决定利用3个月时间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环境卫生、村容村貌综合整治工作,重点是对房前屋后、公共场所、道路两侧等地乱搭乱建的违法建设予以拆除;对经审批已实施异地建房的,旧房尚未拆除的或拆除未到位现在又已修回去的予以拆除;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及时处理,以及对乱堆乱放的有碍村容的堆积物由村里组织清理整改等。

  据了解,一直以来,安地镇对“四边三化”、“两路两侧”专项整治、“三改一拆”、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等有助于美化全镇人居环境和生态环境的工作高度重视。这次集中行动是安地镇开展环境卫生、村容村貌整治工作以来的第二次行动。为了环境卫生、村容村貌综合整治工作的顺利开展,该镇成立了环境卫生、村容村貌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经过前期全面排摸清查及镇干部走访了解,确定了拆除户数及大致情况。截至目前,在各部门的有效配合和群众的大力支持下,该项工作进展顺利。

  下一步,安地镇会将整治行动在全镇范围内铺开,进一步巩固已整治村庄的效果,使农村房前屋后环境卫生面貌逐渐步入整洁常态化、长效化的轨道,村民生活习惯日益科学、文明、健康、生态。

责任编辑:郑剑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