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文化教育

  做美德少年建信义金华

婺城学校开展信义金华主题教育活动

2015-09-10 09:19:37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汪胜

  连日来,婺城区各中小学纷纷开展了信义金华主题教育活动。大家纷纷倡议,做美德少年,建信义金华。

  9月1日是开学报到的第一天,回归校园生活的塔石小学全校师生组织观看了开学第一课——《信义金华我先行》主题宣传片,让孩子们在欣赏美丽的金华风光的同时,更重要的是让学生明白诚信友善的重要性。

  孩子们脸上的表情时而欢乐,时而沉重。听取了其他学校同学们在暑假的一些生活上的点滴故事,他们在暑期实践的经验,大山里的孩子们也从中明白了感恩父母,学会诚信做人。

  经过一天的开学始业教育,大家都对诚信、友善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晚上,山里传来了阵阵掌声,这是塔石小学的老师们组织全体留校学生观看爱国主义动画《神勇小兵》,该片寓教于乐,孩子们都看得十分的认真,大家度过了一个温馨的夜晚。

  婺城小学组织开展了以“做美德少年,建信义金华”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特别聆听了五(1)班陈英英老师以“责任”为主题的班会。同时,为响应活动号召,学校成立了一支“我是小小监督员”的队伍,让学生变身监督员,依据《浙江省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体系》,在校园里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例如:学生每周随机抽查食堂是否在显著位子和墙上设置文明就餐牌,食堂人员是否用手接触熟食;学校大门是否设立实名登记制度等等,在发现问题之后及时反馈给总务处,身体力行参与了“做美德少年,建信义金华”的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恪守守则规范,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做新时代的“美德少年”,为信义金华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育才小学组织所有班级观看了由婺城小学老师执教的《信义金华我先行》,作为这个学期的开学第一课。通过观看宣传片,孩子们不但了解了什么是信义,还明白信义更是可以从身边的小事践行。借了同学物品及时归还是“信”;每天听从父母老师的教导,认真完成自己的任务是“信”;积极帮助身边需要的帮助的同学是“义”,回家热心帮助父母做家务也是“义”。金华人自古重情重义,从开学第一天起也让这些小小金华人在心中种下“信义”的种子,相信这颗种子很快会生根发芽,相信一棵棵诚信、助人、仁义之树必会茁壮成长。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