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婺城>要闻

新狮党员管理“再加码”

2015-09-18 08:54:1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江金霞

  9月15日大清早,新狮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康村联村干部刘金良匆匆在食堂里对付了早餐,开着车赶往康村。按照规定,每月15日早上9点是康村党员活动开始时间。这个月的党员活动,刘金良准备给村里的党员上一堂《党规党纪严于国法》的党课。为此,他已经精心准备了好几天。

  当天康村的党员活动,仅有一名老党员因病缺席,其余14名党员都早早来到村办公楼会议室,接受此次关于党规党纪的思想洗礼。事实上,每月15日,除了康村,新狮街道的勤俭、十里牌楼、方井头等村(社区)也都会固定开展集中学习、卫生环境评比、党建微信群扫码及评论培训等形式多样的党员活动。

  记者了解到,自年初以来,新狮街道将党员活动日列入了联村干部和各村(社区)党员“常规工作”。为此,该街道除4个纯社区以党小组形式选日开展活动以外,其他15个村(社区)都把每月15日确定为党员活动日。在党员活动日上,街道联村干部联合村主要领导,以动静结合的方式,组织党员学习有关组织管理文件、传达上级指示与要求、通报村内一些工作进展,还经常性开展公共卫生环境整治义工奉献活动。

  除了严格落实党员活动,新狮街道还结合重大节日,定期给党员过“政治生日”。今年6月29日,街道党工委书记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践行“三严三实”,做党和群众信得过的党员干部》的党课,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的基本要求为引领,让党员领会什么样的干部才是好干部,怎么样才能成为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干部。9月1日至9月8日,街道的区管领导干部又接受了系统的党规党章党纪专题培训。据悉,该街道今后还将以会议、分发宣传资料等形式,动员党员集中学习这一内容,并严格予以实行。

  此外,新狮街道还在党员管理上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以此为突破口,健全党员组织生活,严格管理党员,加强党员教育,提高党员素质,提升基层组织战斗力。同时,该街道继续深入开展党员星级评比制度,通过评比将后进党员组织关系转入街道党性党风教育支部进行再教育。在党员的发展上,严格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16字方针执行,并健全工作制度,规范工作程序,切实加强领导、指导与督查,确保辖区党员发展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

责任编辑: 朱莹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