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婺城警事

住酒店的亲注意!小心别启动烟雾报警器!

2015-09-23 08:56:25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通讯员 全莹银

  住个酒店,就因启动烟雾报警器而支付酒店1300元清理费。回忆起这件事,陈先生觉得自己倒霉透了。

  烟雾报警器突然喷水

  今年38岁的陈先生是上海某公司的业务员。

  9月14日,他与同事张先生到永康谈生意。当天晚上8时许,入住婺城区某酒店,打算第二天早上再从金华坐车返回上海。

  由于工作事情多,两人一直忙到很晚,待陈先生洗完澡,已是9月15日凌晨。

  也许是习惯,陈先生洗完头便会将毛巾由下往上甩到头上擦头。不过,这次甩完毛巾后,位于天花板上的烟雾报警器居然启动了!瞬间,水流“哗哗”地洒了出来。陈先生与张先生急忙将酒店的工作人员与经理找了过来。没过几分钟时间,整个房间就已经浸湿,浴室与房门这边由于离报警器近,湿得尤为严重。

  工作人员赶紧采取“急救”措施,将消防总闸关掉,止住了洒水。之后又把房间里的两张床搬出来,把房间的地毯撬开,用床单吸地上的水。

  另一边,酒店的吴经理与陈先生谈起了清理费用的问题。不过,双方意见不合,后来发展成了纠纷。

  吴经理向婺城公安分局站前派出所报警,希望得到警方的帮助。

  可能是外力作用或自爆

  当时的房间里一片狼藉,了解过情况后,民警把吴经理与陈先生带回派出所。

  民警向两人分析,烟雾报警器启动的主要原因有三个:1、有烟雾;2、达到一定温度;3、外力作用;

  烟雾这个原因,可以直接排除,因为当时陈先生与张先生皆没有抽烟。再说,正常情况,即使有5、6个人抽烟,烟雾报警器也不会启动。

  温度之说,也是不可能的。据吴经理所说,温度需达到约70℃,烟雾报警器才会启动。然而,这两天金华气温较低,9月15日气温为18℃~26℃。而洗完澡后的水蒸气,最高温度也只有40℃左右。

  所谓的外力作用,最可能的就是陈先生甩毛巾时产生的力道。然而,天花板离地面大概有2米多的高度,陈先生身高为1.75米左右,一块毛巾也不长。照这样推理,甩毛巾致使烟雾报警器启动,这个原因有点模棱两可。

  不过,也不排除烟雾报警器玻璃管自爆的可能。

  总结来说,真要说可能性最大的原因,就是外力作用与自爆。

  清理费双方各自承担一半

  到底是外力作用还是自爆呢?吴经理认为是外力作用,陈先生认为是自爆,两人各不相让。调解一度陷入僵局。

  经过3个多小时的调解,双方终于做出让步。最终决定,清理费用各承担一半,陈先生支付酒店1300元的房间清理费。

责任编辑:郑剑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