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新闻中心>三改一拆

强势推进百事达拆除维护社会公平公正

2015-09-23 08:58:4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何梦蝶

  转眼间,婺城区百事达怡村区块大片的蓝色钢棚已经完成拆除,区“三改一拆”办积极联合乡镇、国土等部门着手高桥区块的拆除工作,发放告知书、约谈百事达市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并积极协助拆除。区“三改一拆”办和白龙桥镇工作人员每天都安排人员赶赴现场,及时了解最新动态,强势推进百事达市场的拆除工作。

  百事达拆除工程浩大

  白龙桥镇百事达市场临时用地处置拆除是婺城区“三改一拆”的重点工作之一,全区上下高度重视、协同合作、统一思想完成拆除复耕工作。百事达市场的4宗临时周转用地,占地面积共计101亩(其中怡村2宗,面积56.2亩;高桥村2宗,面积44.8亩),临时审批使用时间为2013年6月16日至2015年6月15日止。在位于浙赣线铁路以南,宾虹西路北侧的百事达石材市场内,建有大量的蓝色钢棚建筑物作为石材加工点和仓储房,同时在建筑物的周围还堆放有大量的石材。2012年,上述宗地已被列入土地矿产卫片执法。2013年12月11日,浙江省国土资源厅执法监察局《关于要求及时纠正金华百事达市场搬迁有关用地违规行为的函》指出“要依法依规限期纠正有关用地使用过程中存在的违规行为。”今年4月28日,省第九督导组来婺城督查时指出“白龙桥百事达市场的大片违法建筑涉及婺城区和金华经济开发区,要明确婺城区的边际界限,加快辖区的整改拆除。”

  根据国家审计署、浙江省督导组、浙江省国土资源厅、卫片执法等要求,百事达市场临时用地必须限期拆除并复耕到位。原根据合同约定,在临时用地到期后15天内由业主自行拆除。婺城区委、区政府积极约谈金华百事达市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业主,当事人同意拆除并复耕,但部分经营户逾期仍未自行拆除,婺城区于今年8月作出依法依规强制拆除决定,强势启动百事达市场临时用地处置拆除行动。

  高度关注和谐推进

  白龙桥百事达市场拆除处置工作得到了省、市、区政府的高度关注,省第九督导组及市“三改一拆”办督导组多次实地督查百事达市场,对于这些群众反映强烈、媒体关注度高、社会影响力大的违法建筑,婺城区保持“有违必拆”的高压态势,保持思想的高度统一,积极按照省委督导组的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全面完成百事达处置拆除工作。为更好推进该项工作,加快拆除进度。婺城区专项成立百事达临时用地拆除处置工作组,使得工作有分工,推进有目标。

  8月11日,浙江卫视《今日聚焦》栏目曝光白龙桥镇百事达市场,婺城区委、区政府连夜召开协调会,详细部署拆除方案。百事达市场临时用地存在“影响力很大、违法面积大、利益调整大”等特点,同时由于市场内经营户多(以经营的陶瓷、石材等货品为主)、存货规模较大、腾空搬迁时间长等一系列实际情况,致使拆除工作难度增大许多。但群众对此高度关注,百事达市场拆除和百姓的利益息息相关,区“三改一拆”办、国土、白龙桥镇等相关部门齐心协力、积极配合,及时纠正土地使用违规行为,依法依规拆除百事达市场内的违章建筑,维护公平公正,促进社会稳定,确保区“三改一拆”行动向纵深推进。

  日夜兼程力求突破

  白天,白龙桥镇和相关部门积极配合助拆,夜晚,百事达各业主连夜搬离腾空……,经过一个月的努力,百事达市场怡村区块的房屋已经全部腾空。截至目前,百事达怡村区块共计137间仓储,已完成拆除工作,建筑面积共55940平方米,其中2层仓库78间,目前正在进行铁架清理以及水泥路面拆除工作;高桥区块共拆除12300平方米,并已完成复耕1700平方米。这段时期的每一个日夜,婺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小庆及“三改一拆”办主任蒋震中多次实地督查,三改办和乡镇工作人员长期坚守在拆除工程的第一线,发挥着“五加二”、“白加黑”的工作精神,势必按时完成工作任务。

  今年是全省“三改一拆”的收官之年,目前“三改一拆”行动已进入克难攻坚的关键时刻。这一阶段,婺城区“三改一拆”各项工作继续强势推进,让“三改一拆”工作遍地开花,百事达市场临时用地作为婺城区重点工作之一,在全区各级领导的关注下,相关部门协同合作,将继续共同推进百事达市场的拆除行动。

责任编辑: 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