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关注

9月份全区城乡环境整治检查情况通报

2015-10-22 09:11:2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9月份,区有关部门组成七个检查组,分别对全区18个乡镇、街道的行政村(社区)环境卫生状况及公路干线“四边三化”整治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并对8月份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核查。根据《婺城区城乡环境整治检查内容及评分标准(试行)》和《婺城区城乡环境整治工作考核办法(街道)》,对各乡镇、街道进行打分,结合平时明查暗访、新闻媒体曝光等情况综合评定出9月份乡镇、街道环境整治工作考评排名。

  从检查情况看,各乡镇、街道及行政村重视程度及工作的主动性不断提升,工作力度持续加大,长效管护机制落实较好,全区整体环境卫生面貌有显著改善。但同时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其中城乡环境卫生整治方面:一是清扫保洁不到位。部分村保洁人员保洁不及时或清扫间隔时间较长,部分绿化带、小弄堂、路边沟内垃圾未清理(清扫),存在卫生死角。如:乾西乡上陈村绿化带内垃圾较多;安地镇回坑村路面及绿化带内垃圾较多;琅琊镇徐村、棠坑源村村内垃圾较多,田甫村村内垃圾较多且有卫生死角;长山乡杨里村、黄岭脚村房前屋后及绿化带内垃圾较多;沙畈乡水碓基村路面垃圾较多,溪边草地里零星垃圾较多;新狮街道五一社区芙峰街319弄10号周边路面垃圾多。二是杂物乱堆放现象较为突出。村庄道路两侧、房前屋后、空闲地内,废料、柴火、建筑材料等杂物乱堆乱放现象仍较为普遍。如:雅畈镇白杜塘村房前屋后杂物乱堆乱放较多;安地镇郑一村、郑二村路边有建筑垃圾堆放;沙畈乡水碓基村路面杂物堆放较多;城北街道五星社区高铁北站房对面大型公益广告牌后杂物乱堆乱放较多。三是垃圾桶(房)周边垃圾较多。少数村垃圾桶(房)周边垃圾较多,未及时清扫(清理)。如:白龙桥镇姜丰村垃圾房边垃圾较多,竹园村村口垃圾桶外垃圾较多;长山乡石门村垃圾桶旁垃圾很多。四是整改不到位。有些乡镇、街道虽对8月份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整改,但有的问题整改不彻底、效果不理想。如:雅畈镇南干村路边、绿化带、空地内垃圾较多;安地镇下傅村水沟内塑料袋等垃圾还是较多;长山乡石门村公路两旁垃圾较多。公路干线“四边三化”整治方面:一是国省道问题整改情况:根据省市交办的公路干线“四边三化”问题整改清单中共49项问题,现已整改46项,还有3个问题还未整改到位,涉及三个乡镇,详细问题如下:1、竹马乡G60杭金衢高速公路衢州方向,325K+700M-900M桥下轻质砖厂垃圾已清运,但养鸭棚尚未搬迁,未整改到位。2、新狮街道勤俭村G60杭金衢高速公路两侧322K+900M-323K+100M汽车修理厂乱搭乱建未整改到位。3、乾西乡G60杭金衢高速公路两侧329K+200M-300M,养鸭棚造成的黑臭河未整改到位。二是县道整改情况:县道整治开展情况不均衡,除安地镇整治进度较好外,大部分乡镇整治进度较慢。

  针对上述问题,各乡镇、街道务必引起高度重视,结合“五水共治”、“四边三化”、“两路两侧”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广泛宣传发动,突出整治重点,强化工作责任,及时整改,确保我区城乡环境整治工作持续深入推进。

  中共金华市婺城区委区政府督查室

  金华市婺城区农业和农村工作办公室

  金华市婺城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2015年10月20日

责任编辑: 方李婷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