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社会

蒋堂镇党员带头抓五水共治

2015-10-29 08:53:45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见习记者 江婉秋 通讯员 商文辉

  10月16日一大早,在蒋堂镇政府的门口,一群身穿统一服装,亮出党员“身份”的人们正聚集在一起,准备动身前往石坑溪清理垃圾。今年7月,蒋堂镇经过重新调整,新成立了蒋堂、直里、开化、莲塘四个管理处,为做好党建工作,蒋堂管理处特别开展了这次党员活动。

  此次活动,蒋堂管理处共出动了220多名党员、干部,包括管理处干部9人、下辖8个村的村两委24人以及各村党员187人。一行人先来到蒋堂镇污水处理厂参观学习,了解生活污水的处理流程,以及当前农村生活污水提升改造工程的意义。之后,党员们分为四组:一组在蒋堂集镇上向沿街商户和住户发放有关垃圾分类和五水共治的宣传单,倡导群众加入到治水护水和垃圾分类工作中来;另外三组分别来到石坑溪蒋堂段、下尹段和下方段进行河道卫生整治,党员们纷纷下河打捞漂浮垃圾,清理沿岸绿化带垃圾,拣拾零散垃圾,保障石坑溪源头水质。

  记者了解到,此次蒋堂管理处组织的“党员治水护水活动”是蒋堂镇党员系列活动的一部分。从今年7月起,蒋堂镇就开始了以“我是共产党员,我为党旗添光彩”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包括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讲座,组织全镇干部及各村书记、主任、监委会主任到市委党校参加“党章党规党纪”专题培训等,接下来还将举办党员文艺晚会等活动。

  这一系列活动,意在激发起全镇党员的责任意识,唤醒党员的干事热情,鼓舞全镇党员干部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努力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党员、好干部。通过大规模的行动使党员参与到治水护水、垃圾分类、环境整治等工作中来,并使百姓产生触动,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先锋带头作用,为建设两富两美蒋堂做贡献,为党旗增光添彩。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