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婺城>要闻

难掩悲恸!最美交通人周拥军走了

2016-01-07 08:57:28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周江徽

  昨日,噩耗传来:荣获过全省公路系统2015年度“美丽公路人”、市2012年度“最美金华人”等荣誉的婺城区公路人周拥军,于1月5日下午5时许因病去世,年仅42岁。元旦刚过,得此噩耗,婺城区交通运输局曾经共事的同事顿时悲痛不已,纷纷缅怀他们心中的好兄弟、好战友。

  大家对周拥军的了解,最早来自于他那深情的一推,深刻地记录下了周拥军舍己救人高尚精神和生死护路敬业情怀。2012年9月13日,婺城区沙畈乡、塔石乡等山区乡镇道路塌方,周拥军等人在现场清理时突然再次塌方。危急关头,他把一名工友推开,自己却被巨石砸伤。事后回想起那幕英雄壮举,周拥军只是憨厚地笑着留下一句实在话:“这就是我的工作。”

  自2009年从部队转业到婺城区公路管理段、走上公路养护岗位以来,周拥军无怨无悔地坚持着这份平凡的工作,又默默无闻屡屡做出以平凡见伟大之举,他以牺牲自我、“甘当铺路石”的奉献精神,在公路上留下了最美身影。

  周拥军的妻子告诉记者,去世前的几天,周拥军不顾重病,仍然心系工作,把笔记本电脑放在病房床头,发邮件、看文件,一点不清闲。当单位的领导实在不忍心,叫他好好休息,先不要担心工作。他却认为,农村公路的事情不能等,很多工作是他牵头、他负责的,就要负责到底。“倔强”的周拥军周末甚至还拖着病体偷偷到单位加班,后来被同事见到,才承认已经加班了好几次。

  “周拥军是我们公路人一生学习的榜样,他的精神我们永远铭记于心,我们会化悲痛为力量,团结一心,积极上进,把婺城的公路建设得更好。”婺城区交通运输局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

责任编辑: 方李婷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