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辽宁省北票市党政代表团来婺考察

2016-01-08 09:17:25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周江徽

  昨日,辽宁省朝阳市北票市委书记谢卫东率市党政代表团来婺城考察,先后来到白龙桥镇叶店村、乾西乡湖头村、竹马乡下张家村以及新狮街道沙溪村,认真考察基层党建、旧村改造、“五水共治”、居家养老、垃圾分类、农村电商等工作开展情况。区委书记王健,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吕贤,副区长张璞陪同考察。

  据了解,北票市位于辽宁省西部,历史文化悠久,地理环境优越,旅游开发前景广阔,产业优势十分明显,资源丰富,素有“乌金之埠,黄金之邦,铁矿基地,玛瑙之乡”的美誉。

  北票市党政代表团首先来到获得过全国人口和计划生育基层群众自治示范村、全国妇联基层组织建设示范村、浙江省文明村、浙江省农村党风廉政建设示范村等多项荣誉的叶店村。当看到一排排崭新靓丽的楼房、一条条干净平坦的村级道路以及色调典雅的文化墙、鸟语花香的文化广场、功能齐全的村级活动阵地时,考察团给予了高度称赞,认为婺城的新农村建设起步早、标准高、配套齐全,为他们开展新农村建设树立了标杆。在湖头村,考察团先后参观了该村的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文化礼堂、村办公场所等。王健还深入浅出地向考察团介绍省、市对“五水共治”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婺城区对治水工作的有效做法。当考察团见到湖头“小西湖”碧波荡漾和湖边绿意盎然的景象时,顿时对婺城区的贯彻执行能力和整治成果赞叹不已。在有“中国茶花之乡”美誉的下张家村,考察团一到就被随处可见的茶花盛开场景所深深吸引。当得知该村不仅依托茶花产业成了远近闻名的富裕村,还是基层党建的示范村和垃圾分类示范村时,考察团对以党建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作风十分赞赏,认为婺城区在新农村建设中科学规划、大胆创新、经验丰富;在环境保护、带动致富、文化发展等领域全面兼顾,且各有亮点特色,值得让人深入学习。在沙溪村,考察团看到电商花木市场琳琅满目的花卉苗木和先进的农村电商平台,对婺城区将产业互联网作为长期发展战略的目标给予高度认同,认为婺城经济必然可借助产业互联网的“风口”振翅翱翔。

  北票市委书记谢卫东考察结束后表示,此次考察让考察团全体成员收获颇丰,希望两地之间本着“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进一步加大双方在经济、科技、文化等各个领域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共同实现又快又好发展。

  整个考察过程中,王健对远道而来的北方客人满怀热忱之心,不仅虚心平意地向考察团介绍婺城的有关工作情况,同时也向考察团学习一些有效的工作方法和好的工作经验。王健说,婺城是浙中一颗璀璨夺目的明珠,是一片极具市场潜力和有待深入开发的热土,蕴含着无限的商机。我们按照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繁荣的原则,真诚地欢迎国内外有识之士来婺城观光旅游、投资兴业、共谋发展。最后,王健还代表婺城区诚心正意地向北票市考察团全体成员提前致以春节的问候和祝福。

责任编辑:方李婷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