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新闻中心>三改一拆

  下沿区块征迁组第二组

入户走访不分昼夜 真情付出赢得支持

2016-01-11 09:11:22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姜景芳 见习记者 许珂 通讯员 朱毅

  1月6日晚上,下沿区块征迁工作组第二小组办公室来了一位大妈,工作人员方豪立即迎上前去,熟络地打招呼。大妈也不兜圈子,和他聊了几句后就说出了来意:“趁晚上有时间,我过来签约。”随后,在方豪的陪同协助下,大妈很快完成了房屋征收签约手续。

  面对记者,这位大妈并不讳言:“一开始,我是反对征迁的。我们老都老了,还折腾什么?可是,小方(方豪)很耐心,一次又一次上门,真心实意对待我们。人心都是肉长的,我们慢慢地被他感动了。”据了解,最初两次方豪上门做工作,大妈和家人都十分抵触,大铁门关着,根本没让进。方豪并不气馁,站在铁门外向大妈及其家人宣传政策。之后,当他得知大妈的老伴患有慢性病,又自掏腰包买了些水果、保健品上门看望……真诚的态度,让大妈和家人感动。当他第三次上门时,大妈终于打开大门,迎他入屋就坐。此后,从评估到签约,方豪又先后上门十三四次,既耐心为老人分析形势、解说政策,又主动为老人排忧解难、帮忙做些体力活。真诚感动人心,大妈和家人最终转变了思想。

  其实,方豪是第一次参加征迁工作。身为婺城执法分局城中大队队长的他,将行政执法中的“真诚服务理念”带到了新的工作岗位中。同时,他又是一个极其认真,肯为工作“拼命”的人。因此,从上月21日被抽调至下沿区块征迁工作组以来,他就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为配合征迁户,他不分昼夜入户走访,深夜10点以后下班是常态,第二天凌晨1时以后回家也不少见。可就是这样的忙碌之余,方豪仍给自己加压,仔仔细细、反反复复学习征迁相关政策规定,做到熟记于心。也因此,他成了小组里的“问不倒”,面对征迁户五花八门的问题,他总能做到有问必答、有答必准。艰辛的付出也获得了相应回报,在征迁工作组第一天的调查评估中,方豪所在的分组就独自完成了8户评估,如今又完成了多户签约。

  方豪其实只是第二小组的一个缩影,在二小组中,像这样忘我工作、与征迁户真诚沟通的事例不胜枚举。在二组负责的征迁户中有一户,夫妻都是菜农,白天在家休息,傍晚时分会到菜地里。工作组人员一开始并不了解情况,多次上门都只看到家门紧闭,电话联系也无人应答。后来通过其他渠道了解到情况后,小组人员早早地就到菜地里等候,果然当天傍晚就遇到了这对夫妻。工作人员在菜地里一边向他们说明征迁情况和有关政策规定,一边帮助他们整理蔬菜。在一番沟通交流后,这对夫妻对政策有了较完整的了解,但心中还是有顾虑:他们的小外孙因为没有办理独生子女证,他们担心拆迁后享受不到相应的安置补偿。于是,工作组马上联系村干部和街道计生干事,并在第一时间为他们外孙办理了独生子女证。最终,这对夫妻满心欢喜地配合工作组人员做好征迁工作。

  第二小组在征迁工作中,用心钻研各项政策规定,耐心细致地向征迁户解读,想征迁户所想,尽心帮助他们实现合理诉求,做到了原则性和灵活性的统一。截至目前,第二小组的签约率在整个征迁工作组中处于领先。

责任编辑: 郑剑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