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三改一拆

  下沿区块征迁组第三组

耐心细致讲政策 真心诚意解难题

2016-01-11 09:11:22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见习记者 许珂 通讯员 朱剑花

  “站在征迁户角度思考问题,征迁工作反而更能赢得群众的支持配合。”谈及工作体会,第三组工作人员吕金春如是说。连日来,下沿区块征迁工作如火如荼进行着,该区块征迁第三小组坚决落实征迁指挥部工作部署,与征迁户讲政策、拉家常、交朋友,在这过程中,完成了一户又一户的评估签约,助推征迁工作以点带面、全面突破。

  第三小组由长山乡常务副乡长陈长征任组长,城东街道纪委书记杨素娟任副组长。自小组成立以来,全体组员夜以继日走村入户,不厌其烦地为征迁户讲解政策,用诚心赢得信任,用耐心换来支持。

  群众反映的问题千头万绪,提出的要求也五花八门,面对这样的情况,他们认为,只有找准问题的根源,才能对症下药。在第三小组负责的住户中,有一李姓被征迁户,他对征迁相关政策的了解是通过道听途说,因此对征迁工作相当排斥,工作组始终无法和李某进行正面沟通。之后工作组和李某女儿取得联系,在长时间电话沟通后,她同意与工作组面谈。工作组耐心细致与她讲解政策,设身处地为她考虑,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沟通,李某女儿决定和母亲商议。然而,在一些村民的影响下,李某和李某女儿又产生了诸多顾虑,于是工作组再一次登门,和母女俩聊至深夜,终于使其消除了顾虑。之后工作组又多次电话联系,终于在接触后的第五天,李某女儿和李某同意工作组上门调查评估,并在她的劝说下,工作组又完成了另一个农户的评估工作。

  据了解,像李某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如征迁户朱某平时在杭州,对征迁政策不了解。工作组负责人通过电话联系后,将政策通过微信发送,并和他保持联系,一方面解答他的疑问,另一方面告知村上的工作进展,通过反复的交流沟通,朱某受工作人员的感染,第三天一大早开车从杭州回金华,当天早上10点顺利完成评估。

  第三工作组成员不仅仅为了完成征迁任务,而且追求更完美地做好征迁工作。“你说什么时候签就什么时候签。”在动员签约过程当中,李奶奶对工作组成员非常信任。征迁户李奶奶家,房子共四层,其中27平米房子的房产证属儿子姚先生,其余房子在李奶奶名下,但土地证只有一本,署名为李奶奶。根据相关政策规定,工作组只需和李奶奶签约,就可以完成所有签约程序,简单又快捷。但是,工作组组员吕金春心知其家庭复杂情况,并没有采取就签约而签约这种简单的方式来处理,而是先做通姚先生的思想工作,然后召集李奶奶全家,按照家庭实际情况,与母亲和儿子同时签约,既完成了签约任务,又协调理清存在已久的家庭矛盾,为其家庭成员之间的和谐融洽相处创造了条件。最终,李奶奶一家欣然接受了签约。

  第三小组组员说,身为征迁工作组人员,一方面要吃透有关文件精神,相关政策要对答如流,用群众易于理解的话语进行政策上的解读;另一方面,又要站在被征迁户的角度考虑问题,充分尊重他们的合理合法诉求。因为,只有耐心细致地解释,才能赢得群众的信任;只有真心诚意地办事,才能换来百姓的支持。

责任编辑:郑剑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