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三改一拆

  下沿区块征迁组第四组

真诚和敬业 打动群众心

2016-01-11 09:11:22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周江徽 通讯员 黄海林 朱丽霞

  “这次征地的补偿标准是怎么样的?”“房屋征收搬迁费是如何计算的?”“安置方式与标准是如何确定的?”……1月6日晚上6点,记者在婺城区下沿区块征迁四组的办公室里看见,工作人员正在耐心地给征迁户解答政策,征迁户对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和征收政策很是满意。

  自下沿征迁工作开展以来,第四工作组始终把完成征迁任务作为首要目标,把工作组打造成政策的“宣传队”、征迁户的“服务队”,以及攻坚克难的“攻坚队”。评估一开始,全组成员认真梳理了47个征迁户的详细情况,并针对不同情况制定了“一户一策”工作方案。评估第一天就在区块打响了第一炮,完成了第一个评估任务,不仅给第四组全体人员增添了必胜的信心,也给其他工作组开了一个好头。

  一边是万达广场的热闹繁华,另一边却是下沿区块征迁指挥部夜以继日的繁忙。为完成此次征迁任务,全组成员都奋战在征迁一线,放弃了自己的休息时间,每天早起晚睡,不辞辛劳。在评估工作过程中,领导率先垂范,深入拆迁户,带头做好拆迁工作。工作组的领导干部们在了解有两户拆迁户不理解拆迁工作、存在情绪较大的情况后,他们主动深入一线打头阵,当天就走访该拆迁户,深入了解诉求,给被征迁户谈大局、讲政策,最终该拆迁户被他们的真诚感动,当即表示同意评估,并承诺提前签约。

  除了经常上门做工作外,工作小组还创新了工作方法,“征迁户中有一位70岁的老奶奶非常支持征迁工作,考虑到她腿脚不便,我们提出让她子女通过微信的形式把有关资料发送过来,这样奶奶就不用很费劲地走过来了。”第四组的工作人员充分利用了电子网络平台的便利条件,随时与征迁户做好沟通和信息交流,省去了征迁户的麻烦,方便了被征迁户与指挥部的工作对接。

  工作人员的真心诚意和敬业精神,深深打动了他们。在第四组办公室,被征迁户张大姐几乎每天过来帮忙。“在得知征迁事项后,我立马从国外赶回来,积极配合政府的工作,工作人员每天工作都这么辛苦,服务态度又好,我们应该主动配合才是。”张大姐说。记者了解到,张大姐还会常常给工作人员送上些吃的,不仅自己甘当表率完成评估签约,还力所能及地对其他被征迁户循循善诱,助力征迁工作。

  完成评估任务后,在区有关领导的带领下,全组成员积极备战签约,连续召开了转段动员会和签约分析会,并自我加压提出要在此次征迁中创造下沿速度。工作组全体成员团结一心,严格把握时间节点,做深做细拆迁户信息,建立一户一档,并按照既定的工作思路,做好各项工作的对接,形成合力,保持评估阶段的士气,一鼓作气,完成签约任务。

责任编辑:郑剑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