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以真诚换信任 以服务促征迁

  ——专访下沿区块征迁第三组组长陈长征

2016-01-15 09:26:26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一张笑脸和慢条斯理的说话语气,是下沿征迁第三工作组组长陈长征给记者留下的深刻印象。陈长征是长山乡常务副乡长,因为曾在二七新村区块改造工程中从事过征迁工作,有着丰富的征迁工作经验,所以在此次婺城区下沿区块征迁项目中,作为精兵强将,他又被抽调到征迁指挥部,担任征迁第三工作组的组长。

  自担任组长以来,陈长征就感到责任重大,从征迁工作调查评估阶段开始,他几乎没有在晚上12点之前回过家,有时甚至要工作到凌晨一两点。在第三组负责的49户被征迁户里,有不少情况比较复杂,一时难以认定。陈长征就召集组员每天进行分析讨论,逐户研究,按照一户一策的原则各个突破。每天晚上,他不是在和组员一起学习征迁相关政策、分析研究被征迁户情况,就是和组员一同走村入户,上门做被征迁户工作。为了营造一种团结一心的工作氛围,也是关心同组组员,陈长征自掏腰包,为第三组每位组员买了款式统一的喝水杯。每次走进第三组的办公室,看见桌子上整齐摆放着的清一色的喝水杯,一种大家庭的感觉就会从心底油然而生。

  耐心、细致、亲切是陈长征在做被征迁户工作时的“法宝”。每一次在与被征迁户交流时,陈长征总是能耐心地倾听被征迁户心中的各种想法和诉求,在充分了解被征迁户面临的困难和心中的顾虑后,再与他们进行沟通,想他们所想,于和风细雨之中消除被征迁户原本抵触、排斥的心理,并反复细致地进行相关政策的解释说明,时刻保持一种服务被征迁户的工作态度,把话说到被征迁户的心坎里。在陈长征的影响和带动下,“服务”成了第三组征迁工作的核心。

  陈长征在和组员一起走村入户做工作的过程中,一开始遇到过不少“闭门羹”,但是他们没有轻易放弃,通过一次次的上门,一次次的走访,最终“守得云开见月明”。在三组负责的被征迁户中,有一户家庭,陈长征和组员多次上门,总是见不到户主,打电话也无法取得联系,后来得知该户是菜农,大部分时间在菜市场卖菜。于是,陈长征他们就守在该户门前,一次、两次…终于见到了户主。一开始的交流,陈长征他们也碰到了不少钉子,但是经过几番真诚沟通和反复政策解读后,户主被工作组诚恳的工作态度触动,欣然地接受了评估,最终也顺利完成了签约。该户另外有几个亲戚,也是分在三组的责任户中,户主笑着对陈长征他们说:“我相信你们,假如她们不签,我也替她们签!”

  第三组副组长杨素娟是城东街道纪委书记,跟陈长征一样,在与被征迁户做工作时,也是十分耐心、随和,脸上总是挂着甜美亲切的笑容。刚开始进村入户调查时,老百姓对征迁工作不理解。其中有一被征迁户朱某,因为看见工作组人员,故意躲进屋内并关上了门。杨素娟走到门前,轻轻敲着,笑着说:“老乡,我们把政策解读本和联系方式夹在门上,有空你看一下,有什么不懂随时给我们打电话。”这种“闭门羹”杨素娟不知道吃了几次。有一被征迁户姚某,之前工作组多次上门做工作都没有同意评估。于是杨素娟亲自上门找其谈心,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释相关政策,并从姚某的家庭生活、经济来源谈到征迁的利害得失,直到第二天凌晨1点多,姚某终于被说动,同意进行评估,并且没过多久就完成了签约。“开始对政策不了解,后来把所有的疑问都弄得清清楚楚,也没有什么好拖延的了。”姚某说。

  在组长陈长征和副组长杨素娟的影响和带领下,三组组员拧成了一股绳,克服疲劳,夜以继日拼搏在征迁一线,用真诚服务换来老百姓的支持信任,完成了一户又一户的评估签约。这正如陈长征所说:“征迁工作人员要有充分的耐心和诚心,要了解老百姓的所思所想,为他们分析利害得失,算清明细账。在不解面前,耐心讲解;在谩骂面前,毫不退缩。只要我们真心实意地为老百姓着想,最终一定能赢得他们的支持。”(见习记者许珂通讯员朱剑花)

责任编辑:方李婷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