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三改一拆

紧盯问题促解决 韧劲十足做征迁

  ——下沿区块征迁组第二组一日见闻

2016-01-19 09:36:5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姜景芳

  “开水烧好了,你们大家都过来拿呀,先喝杯茶!”1月15日上午9点多,下沿村民祝其仙将茶叶、一次性水杯和几壶开水摆在门口洗衣台上,一边泡着茶水,一边招呼正在组织拆违、维持秩序的征迁工作人员和行政执法队员。闻着茶香、捧起茶水,大家纷纷笑着向祝大妈表示感谢,场面温馨。

  当天,下沿区块征迁第二组安排了一次拆违行动,地点就在祝大妈家附近。被拆的是房屋第三层,为两家征迁户未经审批,非法加高的楼层。“我们愿意为征迁户争取所有应得利益,但这必须在坚持原则的基础上。比如,被认定为违法建筑的,必须拆、不能补。”第二组组长章学军向记者讲述了这次拆违行动的原因,“为了维护征迁工作公平公正,我们提前对其加高层进行认定,明确为违法建筑后,依法组织实施了此次拆违。接下来,我们还将继续做征迁户工作,争取早日签约。”

  上午,拆违工作顺利进行。接近中午时分,章学军带着第二组成员返回办公室。“中午约了一对征迁户父女谈话,得回去准备一下。”章学军解释说。当天中午约谈的征迁户,此前经过一次次反复沟通,思想已有所松动。章学军准备和组员一起“再加把力”,尽快实现签约。上门做工作之前,大家再次进行了交流分析,认为该家庭各成员已经愿意签约,但老父亲心有顾虑,“担心自己经济不足,希望女儿能在他接下来买房子的时候帮衬一下”。针对这一点,大家决定,接下来的谈话以协调父女俩为重点,促进两人达成共识。经过章学军和组员的协调,老父亲打消了顾虑,两人同意当天签约。

  这个“见面难”的征迁户由邵建良、王政负责,男主人在外地工作,平时只有女主人在家。第一次,邵建良和王政在晚上6点去该户敲门,无人应答,家里也不见灯光。两人一直等到晚上8点半,仍不见有人回家,只能怏怏地离去。第二天、第三天……不论白天还是晚上,该户始终处于无人状态。邵建良、王政又向邻居和租房客打听,得知该户女主人个子高高的、卷发。考虑到征迁户可能存在抵触情绪,两人慢慢把“守株待兔”的地点移到了离房子最近的一个路口。第十天傍晚,守在路口的两人突然发现,一位高个子、卷发的女子骑着自行车从眼前经过。两人对视了一下,“高个子”、“卷发”,“应该是她了”……追着来到该户门口,果然她就是女主人。此次见面后,双方交流基本顺利,接着又联系上了男主人,再经过一次次沟通、解说政策,最终顺利完成了签约。

  记者了解到,下沿区块征迁工作开展这20天以来,对组员们来说,类似的事情屡见不鲜:下雨天照样走户,一直走到腿肿了也不休息;为配合征迁户的时间,周末无休,晚上10点以后下班是常态,有时候甚至凌晨才能回家……比如,1月15日下午,协调好父女关系的章学军和组员们,一回到办公室,又召开碰头会,讨论起剩余3户的情况,准备“一户一策”;晚上,继续入户开始工作;夜深了,办公室的灯还亮着,捋一捋思路、安排一下明天的工作。

  据悉,截至昨天记者发稿时,第二组已完成了46户签约,签约率超过了95.8%。

责任编辑:郑剑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