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申屠福华在检查指导积雪清除道路疏通工作时要求

及时清理积雪 保障安全畅通

2016-01-25 09:00:49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邵益斌

  1月23日上午,婺城区委副书记、区长申屠福华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检查指导白门线、安山线等道路清雪疏通工作,向帮助婺城清扫积雪的部队官兵表示慰问。副区长李唯参加检查。

  当天上午,婺城区迅速组织武警民兵应急分队350多人,机关乡镇党员干部群众近1000人,投入各类机械车辆110多台,融雪剂12吨,麻包袋1000余个,全力打通安地-箬阳线、琅琊-沙畈线、九峰-塔石线等道路。截至16:00,婺城区成立各类应急队伍640多支,筹备各类应急抢险物资3800多件,安排和下拨救灾和慰问资金300万元,排查各种隐患点2472个,拆除危房33处,因雪倒塌房屋6间,转移安置群众550余人,救助流浪人员14人,充分发挥254家居家养老中心和231个避灾中心的作用,5000余名独居老人基本得到较好的安置。22日组织机关干部、党员、民兵、村党员干部、志愿者和群众等15000余人,全力清除13个乡镇道路积雪,城区5个街道40个社区全部完成清雪除冰工作。两天累计组织动员4.3万余人参与除冰雪。目前,婺城区5个山区乡镇除箬阳外,均已基本贯通。据了解,不论是在白门线、安山线等山区道路,还是在街道社区,都有婺城区领导、机关干部、党员、村民、志愿者以及部队官兵奋力扫雪的忙碌身影,大家铆足劲头,挥舞着铁锹、扫帚,全力扫雪,现场热火朝天,一派忙碌景象。

  在安山线,申屠福华双手紧握铁锹,铲起道路上的积雪,并将积雪铲到路两旁。他一边铲雪,一边与身边的同志交流扫雪经验,同时叮嘱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要做好雪天的各项保障工作,确保群众的生产生活不受影响。

  申屠福华要求,交通部门要把保证交通运输安全畅通作为首要任务,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安排足够的运力、除冰扫雪工具和人员,狠抓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要加大对事故易发路段的巡逻管控力度,尽量减少恶劣天气对道路交通的影响,努力保障道路的安全畅通。各乡镇(街道)要积极主动,认真落实各项应对措施,切实做好安全保障和防寒减灾工作,维护人民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责任编辑:方李婷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