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婺城>要闻
婺城区政协委员洪小平——

为农村百姓谋福添利

2016-02-17 09:13:3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周江徽

  【委员名片】洪小平 浙江九峰温泉有限公司总经理

  【真情故事】 2015年底,汤溪镇组织辖区内的人大代表与政协委员,到农村基层进行调研农村弱势群体的活动,他们与部分村民进行了沟通,了解了农村公共设施建设等基础情况。同时,在里金坞村走访了“4600”家庭,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在走访过程中,洪小平发现,很多农村百姓的生活还是有着或多或少的困难。

  里金坞地处九峰山东南山下,有220人的常住人口,其中六十岁以上的超过20%,这些村民平常到汤溪赶集、看病都是通过“黑三轮”来回,十分不方便,也不安全。“我想着是不是能将汤溪至九峰山的公交车延至里金坞村,每天来回两趟,既方便村民的出行,也方便周边游客游玩。公交站可以设在九峰温泉停车场,这样一来,也方便了公交车的停放。”此建议一石三鸟,洪小平希望能引起有关部门重视。

  此外,洪小平还建议加强对农村民生方面的投入,即“三个一”工程:一是加强农村书屋的建设与投入,很多农村书屋束之高阁,无人管理,也没有更新相关书籍,特别是一些农村养殖方面的书籍比较缺乏;二是加强农村健身器材的建设,目前农村的一些老旧健身器材由于年久失修、缺乏保养,形同摆设,建议及时维修、保养与更换;三是农村广场舞盛行,政府可对相关音响设备、用电费用等进行适当的补助,鼓励这种大众喜闻乐见又能锻炼身体的活动在农村广为铺开。

  【履职感言】我来自于农村,就要服务于农村,扎根于农村,为农村百姓做好事、做实事,看到农村百姓有难处,就要千方百计为农村百姓传递心声。

责任编辑: 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