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区政协委员章善祥——

做社情民意的倾听者

2016-02-17 09:13:3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吴嘉凝

  【委员名片】章善祥新狮街道政协委员工作室“老娘舅”

  【真情故事】章善祥是婺城区新狮街道勤俭社区居民,从事人民调解工作近二十年,先后担任过村委会主任、党支部委员,现为婺城区政协委员、新狮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委员、新狮街道人大联民工作站副站长、金华电视台当红“老娘舅”。由于工作出色,2012年,他被评为浙江省“调解能手”荣誉称号,2013年获得了全国人民调解模范光荣称号。

  说起新狮街道的政协委员工作室,从2013年9月成立至今已将近两年半了,“老娘舅”章善祥每个星期一、三、五上午都会坐镇新狮“政协委员工作室”,听群众说难事,为群众解难题。2014年9月,章善祥被抽调到二七区块征迁工作组,虽然为了征迁工作他忙得脚不沾地,但是每当有群众需要排忧解难或者只是想和“老娘舅”聊聊家常说说心里话,一个电话他就会赶回来,始终把群众的事放在最重要的位置。

  说起他在二七区块的工作着实做出了不少实事,例如兄弟姐妹的遗产分割问题、房东与租客的房屋分配问题、解放西路和五一路的店面房征迁调解问题等等,章善祥悉心倾听,化解矛盾,他笑称自己是个“出气筒”,但正是他这种不计较、不气馁的态度让一个个矛盾迎刃而解。章善祥说,作为两届政协委员这几年他的自身能力有所提高,从其他委员身上学习履职能力,拓宽看问题的思路,越来越懂得理论和实际结合的重要性。此次“两会”他将就自己了解的社情民意出发,提出城中村改造工作相关的提案。

  【履职感言】不单单要支持政府的重点工作,更要多关心弱势群体,当群众的顺风耳、千里眼,向政府传达百姓的需求,让政府通过政协作出更符合社情民意的决策。

责任编辑:方柯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