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区政协委员万秀兰——

用学术成果“智助”婺城发展

2016-02-17 09:13:3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张苑

  【委员名片】万秀兰浙江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副院长

  【真情故事】万秀兰作为一名教书育人的大学教授,从教20多年,主要从事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已出版学术专著5部,译著3部。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主持国家和省部级科研课题多项,获省政府科研奖二等奖和学术进步奖各一项,厅级科研奖3项。

  在担任婺城区政协委员的过程中,万秀兰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积极关注婺城区教育事业发展,并努力推动学术研究在现实社会发展中的应用,结合时事,先后提交了《关于促进我区师资均衡的政策建议》、《关于改善我区垃圾收集设施建设的建议》、《关于改善教师调配工作的建议》、《关于开展政协工作专题教育活动的建议》、《搭建平台,激励合作,利用本地高校智力资源服务婺城社会经济发展》、《提升档次,加强实效,进一步完善婺城乡村文化大礼堂建设》等议案,并被立案,得到相关部门的采纳,在婺城区文化礼堂建设、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城乡教育一体化建设等重大举措实施初期发挥了较大的推动作用。

  2014年,万秀兰应邀义务参加了金华电视台《市民问政“我与常委面对面”》—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特别节目。节目中,万秀兰针对金华市新农村建设中的问题,向出席节目的时任金华市委副书记陶诚华建议:在实施新农村建设过程中,政府要在重视硬件设施及自然环境建设的基础上,大力加强农村“人”的发展——如果政府工作中“人的建设”不缺位,那么,物的建设就会事半功倍;并提出:政府工作要体现“相信群众、依靠群众”的思想观念——加强农村社会组织的建设,发动和鼓励村民自己组织起来,尽可能自主、自助地解决自己的问题,激发村民集体主义精神,政府要加强村民的现代公民素质的培养,要在塑造优良民风上下功夫。

  在今年的两会上,万秀兰将提交《关于婺城区美丽一条街创建》的提案,围绕“美丽浙江,美好生活”时代大主题,积极推进整洁、绿色、人文、和谐的美丽婺城建设。

  【履职感言】我要进一步学习,提高自我修养,更好地完成本职工作,以更饱满的热情投身到政协工作中去,要更多了解本地情况,更好地接地气,更具体地提出更具本地针对性的更好的提案,争取把建言献策工作做得更好。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