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关注

  婺城区政协委员叶海洪——

为群众传递“声音”

2016-02-18 08:53:05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施俊

  【委员名片】长山乡一村村主任叶海洪

  【真情故事】作为长山乡一村的村主任,叶海洪充分利用基层任职优势,深入一线调研,通过无数次的上门走访村民,广泛收集民意,为群众排忧解难,并形成提案,在今年的“两会”上,提出建议和想法。

  农村养老一直是政府关心以及大力扶持的重点项目,虽然有公办养老院和民营养老院,但有条件限制以及费用等问题,不能满足老年群体的需要。再加上大部分老人又不愿背井离乡在其他地方养老,所以在家乡能有一家养老院是大部分老人的心愿和期盼。如果把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和养老院相结合,既解决农村养老问题,而且老人也不会抗拒。以长山乡为例,长山乡共有22个村,以平均一个村建设资金15万元为例,一共330万元,再加上国家补助以及爱心人士的帮助,绝对可以办一个像样的养老院,这样既解决了常年生活自理能力差的老人的生存问题,又解决了子女因照顾老人不能工作的生活压力。为此,在通过调研的基础上,叶海洪提出了《关于建设农村居家养老院建议》,认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建成养老院是可行的。

  除了《关于建设农村居家养老院建议》,叶海洪还带来了《关于加快农村农业新模式的发展建议》,通过大力发展乡村游以及农家乐,土地流转提高土地利用率吸引项目投资等形式,为村民创收。

  在本职工作上,叶海洪没有丝毫懈怠,积极配合乡政府做好重点工作。2013年,带领村两委共拆除违章建筑3060平方米,并建造了村办公场所。2014年,一村拆除禁养区养殖场4500平方米,保证了桐溪水质达到二级标准,甚至达到了一级标准。一村还在两年时间内拆除危旧房200多间,面积约5400多平方米,30多户批地基重建,在做好旧村改造工作的同时,也消除了危旧房的隐患,使得村容村貌发生大的改观。

  【履职感言】只有深入基层,才能发现更多的社情民意,履行好一个政协委员的职责,更好地提出提案,传达村民的“声音”,当好党委政府的助手。

责任编辑:郑剑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